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ya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5-16-04 | 最近登入:105-16-04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大律師們好,家父有二筆土地因為都市計劃而被畫為道路用地和綠地,但在使用分區和使用地類別目前還是"空白",是表示因為政府還沒徵收,所以地目還是空白嗎? 那這二筆土地未來在遺贈時,是得算在遺贈稅中還是可免算計在內?另土地已擁有超過 40年,在計算土地增值稅時之上次移轉現值要如何查詢? 因調閱騰本上只記載前次移轉之原規定地價非現值,數十年前每平方公尺公告地價都只有數十元。 另土地騰本上之記載土地使用分區為"道" 的話,是指因為是既成道路,但政府沒錢徵收嗎? 那這筆土地跟上述二筆土地(公設保留地),未來是否可以當抵繳遺贈稅用? 謝謝各位大律師!
瀏覽:931
日期:105-04-16
各位大律師們好! 家裡有臨路之土地約 450 坪,因都市計畫(宜蘭頭城)被劃分為工業用地,且其中約 180坪被劃為綠地,調閱騰本後,其使用分區和使用地類別目前都是"空白"。 都市計劃至今早已超過 25年,因地方政府財政關係又不積極做為,導致此土地幾十年來就閒置在那。 如果我們想將此土地租與超商或餐廳,在土地運用上可能會有哪些限制? 被畫為綠地的 180坪上是否可以有建物或設施?  又因整個綠地帶沿著道路而劃,很多早期都已蓋了房子,地方政府無力徵收或不作為,此都市計畫至今到底是否還有法律效用呢? 謝謝各位大律師!    
瀏覽:1181
日期:105-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