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willbebetter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19-01 | 最近登入:101-15-02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非常感謝律師您的幫忙,我想進一步請教:如果不動產過戶到子女名下,另一方是否還有請求權?
瀏覽:7718
日期:101-02-15
我想請問: 夫妻婚前、婚後並無決定其婚姻財產制,夫妻離婚時並無協議財產分配,婚後所購買的不動產登記在妻子名下,離婚後丈夫是否能主張房子的權利? 若是,有效追訴期是幾年? 我查過網路上的資料(如下),但是我看不懂二年與五年的不同。 謝謝! ----------------------------------------------------------------------------------------- 法定財產制關係消滅時,夫或妻現存之婚後財產,扣除婚姻關係存續所負債務後,如有剩餘,其雙方剩餘財產之差額,應平均分配。但下列財產不在此限:一、因繼承或其他無償取得之財產。二、慰撫金。依前項規定,平均分配顯失公平者,法院得調整或免除其分配額。第一項剩餘財產差額之分配請求權,自請求權人知有剩餘財產之差額時起,二年間不行使而消滅。自法定財產制關係消滅時起,逾五年者,亦同。
瀏覽:7718
日期:10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