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And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15-02 | 最近登入:111-12-12
搜尋結果:共 1 頁,8 篇文章
律師您好:             商用住戶違法事項已在大樓公布欄張貼,請問若照相公佈欄公文,將對方違規事件轉載至Google地圖評論對方,希望網友不要再受害,請問這樣張貼合法嗎?有構成妨害名譽嗎?
瀏覽:265
日期:111-12-05
律師您好:             大樓住戶把貼在大樓公布欄上的公文全扯下來丟在地上,管委會報警之後,此住戶又撿起地上的公告文,當著警察面前撕成破爛,想請教的是,這樣的行為能提告對方毀損公物罪嗎?會有刑事責任嗎?對方是外國人教師能提告成功嗎?謝謝解答。
瀏覽:310
日期:111-12-02
您好,本社區大樓1樓原有2塊空地緊鄰1樓商業住戶,從大樓落成至今30餘年從未被使用,且一樓也無路可進去到法定空地(已請建築師看過始照平面圖及位置配置圖),直到去年1樓更換屋主,至今年8月底左右,未經區分所有權人同意,擅自變更使用,在法定空地上鋪設草皮,管委會已做公告動作,限即日起恢復原狀,否則向主管機管舉發,也寄存證信函給1樓屋主,可是至今1樓屋主都無動作要恢復原狀,請問接下來該做何處置?謝謝解答。
瀏覽:270
日期:111-09-13
您好,想請教律師,本社區1樓商業住戶去年年底裝潢時,將3分之1高牆打掉,做落地窗使用,由於大樓1樓屬於高挑4米8左右,前管委會有請1樓屋主出示安全結構證明,1樓屋主只有口頭說沒問題,但大樓住戶有疑慮,深怕地震會影響到大家的生命財產,有請1樓屋主配合要請土木結構技師進去檢查,但都被推託不了了之,現在新的管委會接手,不知該如何處置,才能讓1樓屋主配合檢查大樓牆面是否有結構安全疑慮?大家目前都擔心受怕,謝謝解答。
瀏覽:110
日期:111-09-12
您好:想請教一下,本社區大樓已通過區權會決議漲價管理費,一般住宅和營業用戶比例是1:2,其中某一營業用戶不願繳納新制管理費,只繳舊制,從5月~8月管委會只收到2次舊制管理費,5月份是現金繳納(管理員收取),8月份是用現金匯到大樓戶頭,6月和7月自行用郵局現金支票貼在自己的信箱公告有繳納,可是管委會並無郵局戶頭也沒有收到任何款項,亦無開立收據給該住戶。上屆管委會口頭催繳過,並無催繳公告、也無寄送存證信函,後來管委會主委、總務、行政口頭請辭不做,大樓一度空窗期3個月左右無管委會運作,經8月份改選新任管委會上任公告催繳,寄存證信函至今,想請問的是,接下來該如何處理?需要把8月份繳納的舊制管理費領出退還給該住戶嗎?還是繼續公告催繳和每個月都寄一封存證信函?還是可以直接做支付命令的動作呢?謝謝解答。
瀏覽:174
日期:111-09-12
蔡律師您好,我們是店家,想請問您【公然侮辱問題】,店員與客人消費糾紛,由於溝通問題雙方情緒方面都不是很好,店員在店裡面有情緒性字眼,對方就說要提告公然侮辱,當時店內只有2名店員一名顧客,店內玻璃門是屬於客人要按壓門鈴才會開門,不是屬於開放式的,請問這樣有構成公然侮辱條件嗎?
瀏覽:892
日期:101-02-15
李律師您好,我們是店家,想請問您【公然侮辱問題】,店員與客人消費糾紛,由於溝通問題雙方情緒方面都不是很好,店員在店裡面有情緒性字眼,對方就說要提告公然侮辱,當時店內只有2名店員一名顧客,店內玻璃門是屬於客人要按壓門鈴才會開門,不是屬於開放式的,請問這樣有構成公然侮辱條件嗎?
瀏覽:1066
日期:101-02-15
廖律師您好,我們是店家,想請問您【公然侮辱問題】,店員與客人消費糾紛,由於溝通問題雙方情緒方面都不是很好,店員在店裡面有情緒性字眼,對方就說要提告公然侮辱,當時店內只有2名店員一名顧客,店內玻璃門是屬於客人要按壓門鈴才會開門,不是屬於開放式的,請問這樣有構成公然侮辱條件嗎?
瀏覽:1008
日期:10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