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ZONE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13-09 | 最近登入:103-24-01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大家好!我是77年次的 今年約25歲了  家裡是屬於大家庭 爺爺奶奶叔伯都住在一起的因為我父親早就過世了  而我母親也回娘家住 我從小跟奶奶感情算比較好 所以我跟他們就住在一起可是我叔叔跟伯父連兩老(爺爺奶奶)都不照顧的 都是我這個長孫在照顧 就連奶奶生病看醫生都是我自己請假騎機車戴他去 他們自己上班賺的錢不是自己花就是拿去給自己的孩子上才藝班或音樂班  家中的水電瓦斯房租 都丟給兩老去發落 我自己幫我奶奶管帳 都看得直搖頭 自己礙於輩分低 所以不好說什麼  這樣都過了好幾年 現在兩老都快撐不下去了 叫他們自己出一些錢出來減輕負擔 他們就開始推卸責任  甚至還扯到我頭上 叫我也要出 還硬說是兩老比較疼我 才會變成這樣 明明他們自己的小孩平時連端水給兩老喝 這種行為都不曾有過因為我現在自己已經快受不了了,已經打算自己一人跟我母親出去住可是叔叔跟伯父卻還是想要把爺爺奶奶推給我去照顧 自己搬出去住享樂所以我想問的問題是我這個"長孫"就真的要比較衰 在法律上還要扛起扶養爺爺奶奶的責任嗎?還有如果我建議我爺爺奶奶 如果這些做兒子的不照顧的話 就去告他們棄養請問這樣行的通嗎?
瀏覽:710
日期:103-01-24
大家好我家是屬於大家庭類型的三代都幾乎住在一起既然是大家庭 衝突也是難免的我父親這一代有總共有4兄弟父親排行老三 前幾年因病過世兩位伯父也因為工作關係很少時間會待在家裡就變成家中幾乎只有我跟叔叔還有爺爺奶奶在一起我在家中是排行長孫我也常常照顧生病的兩位老人我爺爺奶奶也因為這樣比較疼我我那叔叔在外面老是欠一屁股的賭債,整天遊手好閒不找工作,回來氣我爺爺奶奶還在家裡作威作福,自己明明有娶妻生子卻也把妻小都丟在外面不管我母親也因為這樣而搬出去住然後三不五時就是要找我麻煩 看我的輩分比他小就是要我替他做所有家事也常嗆他是家裡最大的我也常看在爺爺奶奶的份上不想跟他計較可他老得寸進尺 瞧不起我,最近我也因為大學要準備畢製專題還有補修學分壓力都特別大 也沒什麼時間照顧家中兩位老人他就跟我起衝突,甚至拿刀嗆聲我想請問 在法律上我能做什麼?因為我看過戶口名簿 我的名字是跟他同一戶的,那如果我爺爺奶奶百年之後那叔叔的生老病死還有賭債都要我來負責嗎?還有爺爺奶奶的扶養他都不用負責嗎?
瀏覽:589
日期:10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