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咪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14-09 | 最近登入:108-05-10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本人目前居住的國宅社區,住戶約110戶,車位約50位,車位與戶數比例相當懸殊,目前社區的停車管理辦法為[候補制],即一進一出,要有人搬走或不續租才有釋出車位的可能,由於本社區租金相較週邊便宜,因此,其餘60戶侯補等於遙遙無期,國宅車位為所有權人共同持有,住戶對公共區域皆有持分,使用權利均等,若50個車位幾乎沒有流動,是否已侵犯其餘60戶住戶的權益?曾提案要求管委會重新修訂辦法,並清查現有車位承租人資格,但因多數委員都是即得利益者,因此,不願修訂規約或清查。請問,這樣的情況可有什麼法令可以據以要求改善,或函請什麼樣的政府機關來糾舉,還是只能寄存證信函、走法律途徑?
瀏覽:672
日期:108-09-30
我的姑姑(我父親的妹妹)因家境較優渥, 在家族間頗有勢力, 原本我們也都相處的很好, 但不知何故, 自2008年起, 她開始不斷在家族間造謠, 說我與我先生瞧不起她, 瞧不起家族裡的人(包括我自己的親哥哥和爸爸),說我們挑撥離間她與她兒子的關係, 說她和家族中誰誰誰不合都是因為我們居間挑撥, 說她家信箱被放冥紙詛咒, 懷疑是我和我先生做的…..諸如此類, 不斷四處向人哭訴造謠, 完全沒憑沒據… 現在, 我的親哥哥因為相信她的話, 也認為我們在瞧不起他, 已和我們斷?來往, 我問家族間的所有親友, 也都說不知道真相, 但也不想得罪我姑姑, 所以甘脆不參與這件事, 現在他們是完全孤立我們. 我曾找她單獨談話, 問她為什麼要這麼做, 她卻堅持她的那些造謠都是真的, 她說她就是要聯合大家排擠我們(我有錄音).  現在, 我與我先生因為這件事, 彼此不信任, 磨擦不斷, 因為沒有證據, 不知道真相 (我確實沒做那些事, 但我不知道我先生是不是真有得罪她), 弄得婚姻都快要不保, 我也因此得了憂鬱症.  我想請教, 我想要制止這些不實謠言再擴大, 也想給我姑姑一點教訓, 在法律上, 我可以對她提出毀謗告訴嗎? 可以向她請求民事賠償嗎?
瀏覽:1569
日期:10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