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無奈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22-02 | 最近登入:112-12-10
搜尋結果:共 4 頁,36 篇文章
各位律師們您們好    因先前申請勞保喪葬補助,因有其他家屬申請,故勞保局發函要求做協議,因協議無果,故由勞保局依規定辦理,但勞保局回函給我的函文被第三者拿走,以至於我沒有收到函文,被拿走的證據只有錄音檔,請問要如何拿到函文呢? 聯繫勞保局請勞保局重新發函嗎? 該名親屬有法律的責任嗎?
瀏覽:128
日期:112-09-04
各位律師們好:        2015年前公司進行增資,有參加並付了幾十萬並取得公司的收據!無奈公司於2016年宣布停業並解散員工,於是進入母公司任職!今年母公司提出一張"同意公司(前公司)解散的同意書"因還在母公司內工作迫於無奈只能簽名了!但到現在前公司依舊沒能結束而我被母公司資遣了.想請教一下可以拿回原先投資的金額嗎??         說明一下前公司與現任母公司的關係.前公司的行政人員與財會人員為母公司的人兼任,老闆都是同一個.我在前公司是生產單位因停業其他人員均資遣或離職只有我一人留任於母公司中!"公司解散同意書"中有幾位股東因沒看到公司的財報並不同意所以一直懸在那.因本人經手當時設備儀器的購買與建置所以知道那些設備的價格,機器設備都是先用母公司的名義購賣在賣給前公司在成本上就灌水!這之間是不是涉及不法??
瀏覽:348
日期:106-11-18
律師們 晚安         4月底遭到詐騙有報案只查到人頭帳戶(戶籍在高雄)這段期間新竹縣縣警局來函說明該案轉到高雄市刑事局偵辦!今天卻收到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來函        正本是給高等法院檢察署,副本是給告訴人與被害人.來函中我是告訴人.被告是我不認識的人(不是人頭帳戶的名字),內容是被告戶籍不在基隆且被告另涉詐欺案件羈押於台中看守所中,申請移轉管轄權.        請問本函的真實性為何?我要聯絡該函所示之書記官嗎??若此函為真下一步又該如何進行呢?
瀏覽:517
日期:106-09-05
各位律師們  好:                4/26因一時不察被詐騙集團騙走了8萬元,4/27發現時已經通報165詐騙專線並至居住地派出所製作筆錄,後來有取得報案三聯單也有到詐騙帳號所屬銀行確認該帳戶是否有被攔截到詐騙金額.很不幸的是金額已經被領走了!                想要請教律師們幾件事情 1.走法律程序所屬的法院是在哪邊?(帳戶是高雄的分行,我報案地點在新竹) 2.法院的傳票是寄到我的戶籍所在地還是我的現居地(戶籍在彰化,不想讓家      人擔心) 3.詐騙帳戶應該也是人頭戶,我可以要求他全額賠償嗎? 4.司法程序的時程大概要多久? 敬請律師們提供相關資訊  
瀏覽:412
日期:106-04-28
請教律師們:       遺產中有一筆房屋因為是祭祀公業土地及上面房屋無保存登記與權狀,遺產分割協議書沒有將該筆房產登記於其中,各繼承人也都有簽名蓋章,這個房屋還是屬於公同共有的嗎??       
瀏覽:713
日期:105-06-19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律師們       親戚之間的問題而對簿公堂,因父親為家族中最資深的長者也為了家族的平靜協調親戚的糾紛,無奈親戚各有堅持無法順利調解只好讓親戚們去打官司了!但有些事情父親知道的比較多所以在辯論庭上說謊的親戚(被告)一直來騷擾我父母親要求老人家不要出庭,父親因此氣到生病!!       請問我父親可以委任我將他所知道的事情在法庭內說清楚講明白嗎? 或是用書寫的方式呈報給法官嗎?因為一直被騷擾所以老人家不想再見到對方!而且身體才稍稍恢復一點元氣還在休養中       另外被告一直來騷擾老人家有甚麼方法可以讓他們不要再來騷擾我父母親嗎?       請幫忙解惑!謝謝
瀏覽:1607
日期:105-01-07
謝謝律師們的解答!       我敘述的不夠完善請容我再次發問!家父現在不是證人身分,只是被告(侄孫輩)在辯論庭中大放厥詞,完全偏離事實!       而且還請法官調查我(我不知道我跟這場官司有甚麼關係)讓我在訴訟通知單(發給原告的通知單)中成了"當事人",讓我一頭霧水!       被告為我二嬸,因年長以及不識字法定代理人為她的長女與長女婿,所有事情都因他們而起!        
瀏覽:1607
日期:105-01-07
各大律師您好:             我親戚在打民事訴訟,104年七月開第一次辯論庭,104年12/28其中一位親戚收到通知書,通知書中"當事人姓名"一欄中出現了我的名字.我和雙方兩造間只有親戚關係與他們爭論的問題也沒關係,為何我會出現在當事人一欄中呢?? 法官不會因為兩造在辯論中提到我的名字就要我出庭吧??而且我的連絡方式與地址雙方並不知道,我也沒有收到任何的通知單 請問我需要出庭嗎??如果要出庭要準備甚麼文件或資料呢??
瀏覽:520
日期:105-01-05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二叔的子女都是繼承人,如果當初的遺產分配協議沒有二叔長女的簽名,就是未 ... (恕刪) 沈律師您好:        遺產分配協議書是指現金部分還是土地部分?遺產分配協議書繼承人均有簽名蓋章!
瀏覽:699
日期:105-01-04
請教律師:            爺爺已經去世15年,當初現金由父親,二叔的子女(五位)代位繼承,小叔,姑姑(兩位)繼承分配有簽分配書!土地部分由父親,小叔,二叔的長子繼承 姑姑們有簽放棄繼承,100年已經完成分割成三分(父親,小叔,和二叔的長子) 今二叔家的長女與女婿提出遺產侵占(土地部分)之重新分配是否依法有據? 他們希望重新分配將大孫的一部份納入遺產(本人為養子亦為大孫但他們不承認,所以她的弟弟有權利來分土地,問題是他弟弟已經代位繼承一份了,還要再用大孫的一份這不合理吧??)
瀏覽:699
日期:105-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