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Miya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28-02 | 最近登入:101-06-07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律師你好: 我上次因被人公然污辱及恐嚇已開過庭,最近收到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書 一般收到這個判決處刑書後續動作該怎麼處理呢?當初去警局報案時有要求要民事賠償,若對方有來 找我做民事和解我是否需要錄音存證和請第三人在場寫和解書? 若完成民事和解我是否要拿和解書去法院撤回告訴呢?    
瀏覽:1808
日期:101-07-06
律師你好: 一.聲請簡易判決處刑,原則上不會開庭且程序也會進行的比較快,可能過不久您就會收到判決書,原則上等判決書即可.......................那一般判決書多久之內就會下來呢?   二.民事求償的部分要另外提告,而本件您可以附帶民事損害賠償,可免繳裁判費,但動作要快,不然法院的刑事判決很快就會下來,當然若要和解最好簽具和解書,建議在調解委員會或進行法院程序和解,對您較有保障....................民事求償要如何另外求償呢?當初報警時有請警察另加附帶要求民事賠償,若判決書下來了對方也沒有來要求和解那這樣我還能要求民事賠償嗎?一般公然污辱罪和恐嚇危害罪和毀謗罪是處有期徒刑拘役較多還是都罰罰金呢?
瀏覽:1824
日期:101-07-06
律師你好: 一>在刑事程序中,請求民事求償要寫附帶民事起訴狀,而且必須在法院刑事判決下來之前送交法院。那我該如何寫附帶民事起訴狀呢?       二>如果刑事判決已經下來,仍可另行在民事程序起訴求償,但須支付裁判費。附帶民事訴訟的好處就是免納裁判費。.....仍可在民事程序起訴求償那我該如何求償呢?須支付裁判費多少費用呢?我報警時是報刑事附帶民事賠償在這種情況下這樣我還可要求民事訴訟嗎?  
瀏覽:1388
日期:101-07-06
律師你好: 我有個問題想請問你,因為我被人恐嚇和公然侮辱而我已經對對方提出告訴並有要求民事賠償, 想請問律師一般這種案件已做好筆錄也有提供錄音檔當證據,那等候檢察官開庭需要多久的時間呢? 因為沒什麼錢請律師所以只好用一般方式至警局報案提告,若一直都沒有收到傳票開庭是否可以 直接去法院按鈴申告呢?因為對法律不清楚麻煩請律師幫幫忙  謝謝
瀏覽:2156
日期:10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