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超群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04-03 | 最近登入:102-14-04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請問有律師有更好的解答嗎 ? 本票的債權會不存在嗎?
瀏覽:4629
日期:102-04-14
先前因為拿不出任何證據證明我的清白,認罪背上了重利罪,簡單敘述一下,就是我借給朋友10萬,每個月還我1萬,他為了表示他的誠意,簽了張20萬本票給我,說不還不用擔心,可以拿去強制執行!我不疑有他就答應了!有時候他手頭緊我都說那下個月再拿,經過了一年多,我只拿到7萬,就收到法院傳票了!開庭結果是對方說我給他收每個月一萬塊的利息,又簽了20萬的本票!!我拿不出任何證據證明這是本金,而不是利息,法官叫我直接認罪, 緩刑兩年,不然會加重判決就這樣重利罪成立...後來我拿本票去強制執行,他用民事起訴狀,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內容大致上是說這是 重利產生的本票,判決已下,且沒寫上到期日,所以無效這樣!開庭前,想請問,這起訴會不會成立?開庭時我該如何應對呢? 我只能拿回法定利息加上餘額三萬嗎?  重利罪開庭時我說明借款金額是20萬,所以才會簽下20的面額但法官說不管10萬或者20萬,每個月1月就是重利。 請問我還能拿回本票面額嗎? 此重利罪判決已判,請問還能平反嗎?我下一步該怎麼做呢?
瀏覽:4629
日期:10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