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如藝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05-03 | 最近登入:101-06-03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老家是父親民國59年時以大哥為起造人自地自建,當時大哥是國中生。這是家裡唯一的房子,家父的公司和全家8口人的窩,一切都是家父在當家。陸續子女因結婚搬離,家裡只有父母兩人,生活費就是靠店面租金。85年家父過逝,改為母親收益處分。包括稅金、房屋修繕、房客交涉等。(房租是轉帳至長輩帳戶)這幾年大哥除了用各種方法騙走家母的積蓄,去年更以家母年近80與房客交涉太辛苦,軟硬兼施要房客將租金直接存入真正屋主他的帳戶,他再轉給家母。然至今9個多月他人躲在大陸不回來,沒匯回一分錢生活費給家母。曾連絡他回來處理,他切主張房子是他的。不曾關心家母身體不好,長期看病吃藥,膝蓋是人工關節,行走用兩支柺杖。已上不了老家三樓的樓梯。據父親在世時說是當時同輩朋友(現約80-90歲間)都很努力工作但不懂法律,認為稅就是把他們辛苦賺的錢白白送人,所以大家都把不動產先用子女名字。房子是雙親?的,房租收入也一直是雙親的生活費來源。請問:家母可否主張這是信託行為?或是有其他方法?
瀏覽:1082
日期:10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