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Miss黃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08-03 | 最近登入:101-22-08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某甲於民國81年是公務員,96年退休,有兄弟妹五人,鑑於父母日漸年邁,在80年與弟二人徵得父之同意,各自出資,在父母住居旁,申請合建農舍一棟。依當時農發條例之規定,興建農舍須具自耕農身份,甲無奈在農舍完成後,借父名登在父之名下,20年來均由甲自己管理、使用、維護、繳納各項稅捐、水、電費,寄望有朝一日,在法律許可內,取回所有權登錄在自己名下。民國100年父因病逝世,兄弟因意見不合,其中之一兄弟,罔顧兄弟之情,明知上述借名登記建物非屬父母出資興建之遺產,執意分配繼承,挾持老母逕向地政機關辦理公同共有之繼承登記,請問可否提訟以下疑義: 1.如何確認農舍二分之一產權非屬甲父遺產可繼承範圍? 2.可否並案陳請裁定撤銷上述農舍其他繼承人公同共有不當得利之繼承登記? 3.可否並案陳請裁定返還農舍二分之一產權之財產登記並分管登錄? 4.農舍建物連地,91年遭弟設定抵押,目前尚未還清,父為債務義務人,弟為借款人,可否主張用父遺留動產現金先行償還?
瀏覽:836
日期:101-08-22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瀏覽:1059
日期:10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