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今口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19-03 | 最近登入:101-19-03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你好,想請問有關勞資雙方的問題, 我在這間公司目前是一個多月,當初進公司有給我們簽一份聘僱契約書, 裡頭有寫到,離職必須提前一個月提出書面離職書, 如果沒有經另一方同意而擅自離職,則算違約,需要罰款一萬五 因為3/15已經提出離職,公司卻希望我可以留一個交接給新人 我今天跟公司告知說希望交接後可以提早離開, 公司態度卻變強硬,說我4/14才可以走,否則要告我違約,還有交接不完全,造成公司重大損失 說當初聘僱契約書上也都寫得很仔細,我也都簽名蓋章了 所以如果我到時候未滿1個月就執意離職,公司說會告我 請問契約書裡離職前一個月須提出,一個月後才可離職,這條規定有效用嗎? 還有契約書上寫我的底薪為17880,但是還有其他責任津貼、職務津貼等2120 總計月薪20000,是月薪有過最低薪資就合法了嗎?還是底薪最低得符合勞基法的18780呢? 可以幫我解惑嗎,謝謝,感激!!  
瀏覽:1787
日期:101-03-19
回覆 今口 的發言內容: 你好,想請問有關勞資雙方的問題, 我在這間公司目前是一個多月,當初進公司有給我 ... (恕刪) 不好意思,想補充一點,公司現在以契約內容有以下這一條,一直威脅說, 如果我沒有按照以下這條契約內容,他可以告我違約,要我賠錢 契約某條細項: 未經公司同意均不得提前終止合約,停止合約需依"公司規章"辦理,未依公司規章辦理擅自停止合約、未辦理職務交接等手續視同違約,需賠償金額為:依每月實領薪資三倍金額,勞方絕無異議並放棄法律追訴權。 公司規章:員工離職,需前四週前提出離職申請書,由主管簽認離職日,未提出離職申請書者及未依公司規定時間離職而擅離職守,薪資不予發放。(離職時間依主管簽認為準)  謝謝!!    
瀏覽:1787
日期:10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