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JaZZLa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22-03 | 最近登入:101-22-03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之前朋友在拍賣上賣出一片全新未拆封光碟,該戲劇代理商A買走後向警方報案說該光碟為盜版。 前陣子到地檢署,檢察官說該代理商A並沒有取得專屬授權,是另一家電視台B才有專屬授權,而代理商A在此案件從告訴人身分轉為告發人身分,且令不得再議。 朋友向檢察官表示因未拆封且外包裝完整精緻,並有播出電視台的標記,所以未發現該光碟為盜版才會將其轉賣。檢察官也表示該包裝精美,且該光碟發行日期在代理商A取得代理權之前便已經發行,所以不能確認該商品是否為盜版。 當時檢察官無任何指示(等候通知或起訴與否)便結束開庭。之後在庭外,代理商A示意朋友去角落談論和解事宜,代理商A表示之後會去向電視台B取得專屬授權,取得後會向智財局提起民事訴訟,問朋友要不要和解,若和解就會撤回刑事並且不提起民事告訴。 請問:1.檢察官未做任何表示便結束開庭,之後是否只要等待發落即可?2.代理商A目前沒有專屬授權,可能提告民事嗎?此案件為非告訴乃論, 且對方已從告訴人轉為告發人還可能撤回刑事嗎?3.代理商A之後若向電視台B取得專屬授權,或電視台B得知此事, 就可以再提刑事或民事嗎?4.現階段若和解應該要跟代理商A和解還是找電視台B和解呢? 和解是否需要去調解委員會會比較有保障?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先感謝指點。 :)  
瀏覽:1222
日期:101-03-22
  謝謝陳律師的回覆 若電視台B得知後,它們依然可以再提刑事,或是會因為此案件已經被提告過了就不能再提呢? 所以目前可以不須和代理商A和解,等電視台B主動提告後再和解就好嗎?非常感謝您的善心,若之後須要和解和出庭會致電給您,謝謝:)
瀏覽:1222
日期:101-03-22
 謝謝陳律師! 會請朋友暫時先別跟代理商A和解,然後等待電視台B提告再做和解動作,若代理商A後來取得專屬授權,就會再跟代理商A談論和解的事情,謝謝^^
瀏覽:1222
日期:10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