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丸子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26-03 | 最近登入:101-08-04
搜尋結果:共 1 頁,6 篇文章
請問有些公司在合約書裡或是在離職的時候簽的有一項條款叫"競業禁止" 這條是有效的嗎? 這樣不是很奇怪 如果我的專長就只能做這類的工作 那"競業禁止"是要讓人沒飯吃的嗎?
瀏覽:871
日期:101-04-08
想請教一下我朋友在某公司做了七年多依照勞基法規定於一個月前提出辭呈但雇主卻在最後一天拿出合約說我朋友違約當初簽約時只有簽兩年所以我朋友以為早已無約了但沒想到雇主的那份合約裡有一項是"每年自動續約一年"意思是兩年約後會自動續約請問這樣是合法的嗎?那份合約是七年多前簽的七年多這段期間雇主沒有一次拿出合約告知員工這件事這樣合情理嗎?另外 合約裡有一項說提離職要在二個月前提出跟勞基法規定的一個月不一樣這樣他是合法的嗎?雇主說我朋友違約因此要求賠償在那個公司做了七年多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老員工還被這樣對待真的是令人寒心啊!!!!此外 那份合約自始自終只有雇主有跟他要求一份他卻說當初簽約時就說過只有他們那一方有連影印都不行請問這些都是合法的嗎?
瀏覽:1525
日期:101-03-27
 非常感謝律師的回答^^ 如果可以的話麻煩在幫忙我解惑一下 延續上面的問題 我朋友在1月30提出辭呈 於3月1號離職 但2月29號當天 老闆娘把我朋友叫至他的辦公室 拿出7年前的合約說我朋友違約 要我朋友在離職申請書上寫下 "因臨時提出離職造成困擾 所以本人同意賠償0000元" 並蓋手印簽名 我朋友雖然知道不能簽 但由於平時很怕她的老闆娘 擔心不簽的話無法離開 所以就由她老闆娘口述寫下了同意賠償的事並簽名蓋手印 事後甚至收到她老闆娘寄得存證信函 催促我朋友要賠錢 請問這要怎麼解決呢?  
瀏覽:1525
日期:101-03-27
****本內容會員為保護隱私,內容為隱藏狀態****
瀏覽:1525
日期:101-03-27
 Thank you very much~ 對我很有幫助喔^^ 
瀏覽:1525
日期:101-03-27
如題 若收到存證信函是否一定要回復?  
瀏覽:7548
日期:10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