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修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06-10 | 最近登入:101-07-10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律師您好!日前接到一通推銷未上市股票的電話,在幾次通話後,同意申購且依對方要求簽署申購與轉讓同意書(1式兩份)和身分證及護照相關影本郵寄給對方,後來打電話告知說股票以申購完成且已過戶到我的名下要我去確認,並把保管股票領取單mail給我看,要我安排時間與他去領取股票且交款,而我也打電話確認過股數。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我告知我無法購買,請她把股票轉讓出去,她告知我說股票過戶到我名下且以代墊付款,不能反悔而且有違約交割的問題,我說我當時有簽署轉讓同意書且當時並未告知我說他們會事先代墊付款,且我事先告知說我並未接觸過未上市股票的買賣,很多事情都不知道。但對方說申購完全是經過我同意且提供資料才能完成申購(他說她有電話錄音),不能事後反悔,一直要求我去領回股票,說股款以等待交割,在幾次的信件交談後,信件提到對方答應說協助幫我把股票轉出,但是交易手續費(轉入和轉出)的費用需要我負擔,說他們會處理後續的程序,我再問他們是否付交易手續費之後 就可以幫我把股票轉讓出去,且我事後就沒有其他的事情要處理了。對方就沒有再回信給我了。那麼請問我現在不想購買可以嗎?會有甚麼問題嗎?還有他說收續費須由我付擔,是這樣嗎?有違約交割問題嗎?
瀏覽:8262
日期:101-10-07
回覆 張景堯律師 的發言內容: 1.未上市股票屬於私下交易的行為 應該沒有什麼違約交割的問題 不過由於買賣股票契約已經生 ... (恕刪)  律師您好! 當時他是以mail的方式,寄給我股份轉讓格式與轉讓過戶申請書,要我自行列印下來,當時他只要求我在轉讓人與受讓人的地方簽名(一式兩份),我問他其他都不用填嗎?他說不用,只要簽名就好,所以我也不知道股票是從那裏過戶來的,出讓人是誰。也未簽署違約的相關文件。 由於保管條還在對方手裡,我也未付款項且未領回股票,那我可以要求他把股權轉讓出去嗎?(當時我也簽了轉讓書),至於他說手續費轉入轉出費用$5000元需要我負擔,如果我付錢了,我還要負甚麼責任嗎? 萬一事後再來跟我催討其他費用(比如說股票已較低的價錢轉讓,需要我付差額之類的)我還是要負責? 請問律師 我該如何處理比較好?謝謝    
瀏覽:8262
日期:101-10-07
回覆 張景堯律師 的發言內容: 你還是不要輕易匯款給對方 至少先弄清楚股票是如何移轉 目前是否確實在你名下 以及對方所 ... (恕刪)  感謝律師回答! 因為購買的股票是海外的股票,說是要回台掛牌(有開法說會),所以他告訴我是海外申購交易的。 我有打電話去確認過股數,我名下確實有股票。 他只說會幫我協助把股票轉出,後續程序他們會處理,並未交代說如何處理,我可以要求以同等價位轉出嗎? 如不同意,我該怎麼處理。 我目前尚未匯款,他給我的是私人帳戶,說等我匯款好再告知他們。 因為當初沒說到違約的內容且也沒有簽任何違約的文件,有簽轉讓書,這表示我有權轉讓並不違反是嗎? 他這樣有權跟我要求違約賠償金嗎?
瀏覽:8262
日期:10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