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愛尼克斯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07-05 | 最近登入:101-30-05
搜尋結果:共 1 頁,8 篇文章
您好: 事情是這樣的 我今年32歲 我父母離婚今年滿19年 父親7年前中風(肢聲中度殘障) 我父親有再娶 日前再娶的繼母死亡 我跟她沒有收養關係 之前我父親自繼母死亡後變成我大姑姑接手照顧 因為我父親還有一筆兩百萬的定期存款以及一些活期存款的現金 之前是有聽說我姑姑想要拿到這些錢 所以才照顧他 並且和其他人說過 沒有拿到我爸的錢她不甘心 基於上述理由 我們家人是很擔心我大姑姑拿了錢後會把人丟回來給我們 所以倒不如我們自己掌管會比較好 這個月初我們去探望父親時 父親表示想跟我一起住 但我表示跟我住只能去安養院住而已 他也答應 但是這幾天我父親又在說他想回山上去住 不想住在安養院 嫌安養院外很吵 並且開始騷擾該院的病人(同房間 因為我父親無法自行行動 但還有一隻右手可以活動) 以製造一些噪音為主 昨天還動手打我媽 面對這樣反反覆覆的父親我媽是說乾脆如他所願讓他回山上去住 監護權也不要聲請了 那兩百萬就給我大姑姑拿走 並去找律師寫切結書這樣 我媽是表示我爸以前就說過他一毛都不會給我們得到 反正我父親這19年以來也沒有扶養過我們 還三不五時打電話來亂 恐嚇我們等惡行 直到中風了才想到有兒子這回事. 我則是打算不管我父親無理的要求 讓他繼續住在安養院中 請問我們面對這種反反覆覆的要求 應該怎麼做才會比較好呢? 謝謝.
瀏覽:1479
日期:101-05-30
回覆 劉韋廷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其實並沒有最好的作法,一切都以您的想法為考量。因您父親並未對 ... (恕刪) 律師您好: 我父母在我13歲的時候離婚 所以他還是有扶養過我們的吧 只是離婚後就再也沒有扶養過我們了 而且之前有聽說我姑姑打算告我們遺棄... 但是我們這邊可以證明我父親離婚後19年來都沒有照顧過我們.
瀏覽:1479
日期:101-05-30
大家好,我父母離婚 我跟媽媽 我爸再娶 我和我繼母並沒有收養關係 但我爸中風,於四年多前給了我繼母100萬元+房子 不過應該只是名子變成我繼母的吧 推測應該沒有去法院申請分夫妻財產 應該還是共同財產 我繼母前一個月死亡 我想替我爸申請到監護權後 再替我爸去申請我爸那邊的應得的遺產 民法1039條 夫妻之一方死亡時,共同財產之半數,歸屬於死亡者之繼承人,其他半數,歸屬於生存之他方 請問這個意思是指 我爸可以先拿一半的遺產(50萬 半間房子)然後再去跟我繼母那邊的兄弟姊妹分那另一半的財產(50萬 半間房子)嗎?(1138條+1144條)最後我可以替我爸拿到75萬+3/4的房子? 另外想請問 因為繼母那邊的兄弟姊妹好像都有問題所以應該是不會出來拿這份遺產 那請問如果他們一直不出來拿會怎樣?我們的這一份也拿不到? 謝謝.  
瀏覽:1128
日期:101-05-23
各位大家好,之前我爸中風,4年前將名下房子和一百萬給他的老婆(我和他老婆沒有收養關係)(我父母離婚 我跟媽媽住)現在他老婆4月2號被發現死在家中,沒有留下遺囑所以她的遺產有一間房子和一筆定期存款一百萬元現在的存金簿是我姑姑在掌管,並且說和我們說不要去和農會說我爸的老婆死了然後等年底定期存款自動解約以後,她要50萬 另外的50萬就給我們房子她想要得到.但是對方還有一位有精神病的妹妹(聽說她丈夫想要分這筆錢)還有一位行蹤不明的弟弟反正我姑姑就是想要隱瞞我爸的老婆已經死亡的消息以免對方家庭要來和我們分財產並且我姑姑跟我們說 如果我們這邊只得到一半,那她就要和我們分那一半也就是她要拿走25萬元. 問題: 如果我們順著我姑姑的意思,我們會怎樣呢? 如果對方真的不知道,我們就這樣一帆風順?我自己想要的做法是:先取得我爸的監護權,然後以我爸的監護人的名義去處理這遺產的問題可是我可以以我爸的監護人的名義去開遺產清冊嗎? 若對方家中一直都沒有人出面認領那一半的遺產,我們這邊可以先拿走我爸應該得的那份嗎? 我姑姑表示,她不怕對方來告,因為他可以證明我爸的老婆都是她在照顧的(我爸的老婆有精神上的疾病)所以她可以拿到我爸老婆的遺產?
瀏覽:1693
日期:101-05-19
律師您好: 我們父母離婚 小孩歸媽媽 父親目前中風 目前是父親的姐姐在照顧 現在我們有意要將父親帶回來照顧 因為聽說父親的大姊想要得到我爸的錢 日前去探視我爸 他大姊這樣說的"他的兩百萬如果你們要照顧就給你們拿回去 可是他的活期存款我都要領光喔"! 雖然他大姊一直強調這幾年來都是她在照顧我爸和他妻子 說很辛苦怎樣怎樣的 可是我自己是覺得這個要求不太合理 因為我父親虧欠我們太多 離婚後也沒有給我們贍養費. 請問我們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大姊將存款領光? 以及之前所領的錢 如果用在不合理的地方 有辦法討回來嗎? 如果可以 我應該要怎麼做? 因為郵局或是農會好像不管這個事情的 只管簿子. 謝謝.              
瀏覽:898
日期:101-05-14
回覆 阿哲 的發言內容: 你們可考慮爭取當妳父親的監護人 請教律師要怎麼去爭取當監護人呢? 我應該要怎麼準備? 謝謝.
瀏覽:898
日期:101-05-14
各位大家好這個問題可能有點奇怪 我自己也有點覺得莫名其妙先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家庭父母離婚 父親有再娶一位老婆 我跟我媽住 我的監護權是在我媽名下前些日子有聽說我爸將房子過戶給那位老婆 並且再給1百萬因為我爸中風 目前無行為能力不過日前那位老婆死了 因為是心肌梗塞 突然死亡的 應該沒有遺囑前幾天有聽說我也可以繼承那位老婆的財產 不過好像只有1/3因為還有其他人要分 是那位老婆的親屬吧 不過好像對方家庭有一些問題 一位聽說失蹤了 一位好像有精神上的問題 但是我和我爸後來娶的老婆非親非故 我也沒有把她當作一回事所以覺得很怪 我怎麼會突然有財產可以繼承?有點怪的案例 煩請各位解答 謝謝.
瀏覽:1448
日期:101-05-08
您好:這個問題是有關於本家族的事情故事可能有點長 請耐心看完 謝謝先簡單介紹我們家的情形父母離婚約20年目前我的監護權是在我媽名下我和我妹均已成年事情是這樣的 前一陣子接到一通電話是我爸的大姊打來的 說要我或我妹去簽放棄我爸的監護權以及財產說她會替我們照顧我爸到死我爸目前中風 正在老人安養院中(是我爸大姊帶過去的)語言無法表達 可以說是無法說話 不過還可以用手指比就是不過也表達的不太清楚目前我爸還有一筆200萬的定期存款以及一些活期的存款 目前是他大姊掌握著目前我們是懷疑我爸的大姊是要取得那筆兩百萬的存款反正是他們在用 如果用完了一定會推回來給我們扶養吧?之前應該是我爸的大姊想要動用那筆錢 可是發現動不了所以才找上我們.請問我們是否真的有那個權利可以去掌管那筆錢?其實我和我妹的意思是不想裡他們因為近20年來 我爸都沒有扶養過我們只有前幾年中風了才會想到我們然後給我媽兩百萬的當初說好的贍養費(離婚協議的)我現在就是有點擔心如果我們不理他 然後他們把錢給花光了然後反過頭來要求我們扶養我爸雖然我可以說我爸這幾年都沒有扶養過我們兄妹但是我有點擔心那給我媽的兩百萬會變成被攻擊的標靶. 可否宣告禁治產 將我爸那些錢的實質控制權給要回來?有聽其它人說可以去我爸存的農會跟他們說印鑑遺失申請補發可以這樣做? 謝謝
瀏覽:1200
日期:10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