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朱古力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15-05 | 最近登入:102-13-06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我接到一張稅務局來的公文,通知我們辦理一些有關稅賦問題,但是公文上的繼承人數,令我有些不解是這樣的:父親與母親結婚幾年後就有了小三,在以前男尊女卑的社會,母親根本無力反抗,小三順理成章的搬了進來,當然孩子也就一個接一個的生,我的母親(大老婆)很年輕就過世了(民國51年),小三因此扶正(結婚)1.我的父親是72年過世的,當時家裡的財產全部變成在二媽的名下,現在二媽也過世了,原以為只有二媽生的小孩才有繼承權?但國稅局的資料卻是父親的小孩全部都有列出來,請問這是代表不管大媽或二媽生的小孩全部都有繼承權嗎?這跟夫妻財產制的劃分年代有關嗎?2.如果一直都沒有辦理繼承過戶,最後房產是否變成政府收回充公?3.若要辦理繼承過戶,如果任何一位繼承人不拿證件,或不辦理是不是全部的繼承人都無法辦了?補充:財產是父親出意外過世後,二媽的小孩自己將財產辦理過戶到他媽媽名下的 麻煩各位了
瀏覽:942
日期:102-06-13
律師您好:我的父親已過世多年了,當初在大家都都沒什麼法律常識的情況下,繼母(二房)把父親名下的土地房子都過戶繼母的名下,現在繼母已往生了,在大家弄得不甚愉快的情況下協議把財產過戶到父親所有的兒子名下共同持分,女兒方面願意拋棄繼承,由繼母那邊的兒子負責去辦理繼承事宜,前些日子稅捐機關寄來一份公文,內容是提醒我們可以提出申請自用住宅之類的事,但他公文上正本所列的名子是父親所有兒女的名字,令我有些不解 1.先過戶到每個子女名下是辦理繼承時的過程嗎?(因為當初女兒部分他們是要拋棄繼承的)    還是,這樣代表繼承已完成?(即每名子女皆持分) 2.辦理繼承的印鑑證明跟戶籍謄本的有效時間是多久?    因為印章已經拿去半年以上了,至今尚未歸還   若已是共同持分,之後的程序還會需要這些資料辦理嗎? 3.如果現在財產已是所有小孩共同持分,之後繼母那邊是否能在我們(大房)不知情的情況下把財產只過戶到繼母小孩那邊?  
瀏覽:1056
日期:102-04-10
回覆 劉韋廷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首先要先確認的是,所有的孩子應該都沒有辦理讓繼母收養的程序 ... (恕刪) 謝謝您的回應 目前大房、二房子女基本傾向共同持有土地、房屋..等請問如果要辦過戶是以何種名義辦理? 繼承、買賣、贈與還是其他? 再次謝謝您!
瀏覽:2090
日期:101-05-19
 (站長您好!昨天已發表過一篇相同之文章,並設為隱藏,但因迫切需要回覆要改為公開,不知從何設定,故重新又發一篇設為公開之文章,請刪除同標題之舊文章,或告知如何刪除,謝謝!!) 家中有一筆山坡地和一間兩層樓的房子,父親多年前過世後,改登記在繼母的名下,今繼母已過世對於財產的繼承有幾個問題請教: 問題:所有的孩子都是跟父親的姓,但在法律上我們(大房)並非繼母的子女,請問二房的小孩,辦理繼承時,可以將他媽媽名下的財產都只過繼到他們二房這邊嗎? (註:大房跟二房有段時間是共同存在的,二房原為同居人,大房過世後二房才順理成章的扶正成配偶) 父親過世時我們並沒有辦理拋棄繼承,但如今我們是否還能有財產繼承權?   如果可以繼承  以下問題再麻煩解答 1.土地方面是否能申請分割再繼承?或是需先過戶才能辦理?需到哪裏申請?由誰申請? 2.至於房子目前是二房的小孩居住,本來是三合院他們全拆掉後二房那邊出資蓋的,只蓋靠近大馬路旁的一棟,旁邊尚有一些建地,請問房子該如何繼承較為恰當呢?  3.如已過世的兄弟姐妹是否就沒繼承權? 4.倘若繼承都需繳遺產稅嗎? 5.是要找代書還是律師辦理比較合適? 感謝您的幫忙!
瀏覽:2090
日期:10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