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魚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21-05 | 最近登入:101-25-05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沈律師您好: 想請問,如果要求叔叔向法院提出「破產聲明」,並與他所積欠的卡債銀行做債務統合協商,並簽定條款~這樣是否銀行就不會再找我房子的麻煩??!!如果是的話,申請破產是要在哪個時間點開始動作?那跟中信目前是否要先和解?距下次開庭時間為6月14日....
瀏覽:817
日期:101-05-23
事由:我名下有一間房子,原屬於叔叔所有,但因叔叔無法支付房貸故我老爸以我的名義買下了他的房子,雖用「買賣」過戶給我,但債務人是我叔叔,因叔叔積欠卡債一直沒還,99年時中信已透過法院告我叔叔需還錢,因叔叔沒出庭所以就以銀行主張為主,可能是因為一直沒還錢,故銀行在101年4月時查到我的資料一併列為被告之一,主張我們的買賣是一種惡意脫產的行為除此還需還積欠的卡債費用,若是不還將本是我所有的房產要註銷,並歸還我叔叔名下進行法拍!!5月開庭時我方有出庭辯論,但法官判定依99年第一次判決的結果為主,我方還是需還中信的錢...而且還說,如果要保有這間房產我方必需無條件將他96年前所積欠的全部債務一併吸收,不然就得將我的名字註銷將房子過還給我叔叔,讓銀行去法拍...想請問: 1.如果我方願意拿錢與中信和解將此事解決,但近日又收到萬泰銀行寄來的通知說5/22將委託信用管理公司來討錢,這期間我想把房子賣掉這樣是合法可行的嗎??會不會變得跟中信一樣,雖然把房子賣給了別人但我們還是要還錢?? 2.如果我方願與中信和解還錢,之後馬上將叔叔的房貸全轉至我名下,我一次把房貸還完讓房子完全歸我所有,這樣之後叔叔所欠卡債的銀行還會來找我麻煩嗎??還是會犯了什麼法律條款..??
瀏覽:1674
日期:101-05-21
回覆 黃毓棋 的發言內容: 一、你的陳述就有關重點並未釐清。請問:A 房子的核貸銀行是哪一家?這部分通常有設定抵押權,就算 ... (恕刪)  黃律師您好,以下補充您的提問: a.房子核貸銀行是元大,那時我有去調地籍謄本所顯示扺押權就只有看到元大銀行政! b.金流部分,我們沒有實付叔叔大筆金額,但房貸確實是我們在繳而且所有單據也都有存留! 今年5月開庭時,法官並未對惡意脫產一事多做說明,只要求我們一定要還款,假設,今日我方跟中信和解後是否可要求中信立定和解書,並強調我方並非惡意脫產~爾後其它銀行,將無法再拿「脫產」一事來找我們麻煩!!事後,有找叔叔來談..他說他的卡債大多都是將房子過戶給我前所積欠的@@ 到底是要想盡辦法保留這房子,還是將房子買賣給別人較好..??
瀏覽:1674
日期:101-05-21
回覆 張景堯律師 的發言內容: 回覆 小魚 的發言內容:< ... (恕刪)  to 張律師您好: 1.目前房子的情況為「假執行」,所以說房子是可以合理買賣的!! 2.萬泰銀行那裡的卡債是在將房子過戶前所產生的。 3.我方欲跟中信和解,是否可要求中信寫和解書並強調我方並非惡意脫產,讓爾後其它銀行,無法再拿脫產一事來找我們麻煩?今年5月法官並未對脫產一事多做說明,只叫我們還錢了事就對惹~
瀏覽:1674
日期:101-05-21
to 沈律師您好,想請問您文中所提的「若您有於查封前合法占有的證明,拍賣時將不點交」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查封前合法占有證明是指什麼呢?? 今日與家人商討後,有一想法不知是否可行~麻煩請指點迷津!! 我方若是與中信和解後,目前房貸尚有150萬元,債務人為叔叔,所有權人為我...若是我們目前備有150萬元現金,欲將尚欠元大銀行的錢一併清償(債務人依舊是我叔叔的情況下),這樣房屋是否就完全歸屬於我,爾後其它銀行(例如:萬泰)還是一樣會找我麻煩嗎??這樣也還會觸犯損害債權罪嗎??    
瀏覽:1674
日期:10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