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張先生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07-06 | 最近登入:101-14-09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律師您好, 我想要製作一個APP(手機應用程式). 我想將我所創作的資料庫資料做成一個查詢應用的APP程式. APP程式製作需找 1.程式撰寫人員,和2.美工人員. 我知道如果以雇用人員方式,製作出APP的著作權,如未另約定,是屬於公司. 我想要問的是 如果我是用外包的方式找1.程式設計人員 2.美工人員 製作, APP著作權是否歸我(委託人)呢? 如不是,在外包合約中可如何寫來約定著作權屬委託人?   請律師協助解惑,非常感謝.
瀏覽:1386
日期:101-09-14
律師您好,我的機車最近被偷了, 我去派出所報了案, 警員也給了我報案證明.  我知道如果在失竊這段期間偷車者使用我的機車涉及車禍,犯罪等違法行為, 我可用此報案證明來證明與我無關.  我想請問的是 證明無關是從報案單據的哪個時間算起? 報案時間 或 發生時間? (警員告訴我從發生時間就來證明就可以了)補充說明: 機車失竊後, 我去了派出所2次. 第一次是在失竊的隔天我就去了派出所報案,但是在第二次警察才做筆錄,印出報案證明給我. 中間隔了12天. 因此單據上紀錄的報案時間是失竊的12天後.  例如: 失竊發生時間: 6/13, 報案時間: 6/25
瀏覽:1922
日期:101-06-25
我是個有數年經驗的英文教師, 擁有自己創作的教學教材. 暑假將到補習班兼職. 為保有自己的創作. 我希望和補習班約定 於兼職期間創作以及自己帶入的教學教材為作者所有, 離職後補習班將不可使用作者所創作的教材或需有作者同意才可使用.  想請問律師,可如何撰寫以上的約定內容,以達法律約束的效果? 另外,應找補習班方的誰來簽定此約定? 感謝.
瀏覽:1252
日期:10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