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ppp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1-21-10 | 最近登入:113-31-01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請問一下各位大神們,關於戒癮治療的問題。 原因如下:我的表哥之前因槍炮(持有).1.2級毒品(吸食累犯)案服刑4年半,前年底才假釋。並於去年10月假釋期滿。但去年12月時在台北遇警方臨檢,在車上查獲注射針筒但無毒品,後來被帶回驗尿,製作筆錄時他也坦承有吸食1.2級毒品後,移送地檢署偵辦。 因此,想請問一下,像他這樣子可以不去勒戒而申請戒癮治療嗎?或者需要什麼條件才年申請呢?麻煩大家賜教解惑,謝謝。
瀏覽:381
日期:111-02-06
     小弟之前有關於房屋設定要塗銷的問題,層經發文向各大律師求助,也得到律師專業的建議與指點。由於問題內容稍長,故使用連結於下列:房屋設定的問題,想請教各位律師解惑,感激不盡。http://www.law110.com.tw/forum_content.aspx?pid=833887日前,小弟依律師的指示,前往地方法院公證處 ; 和B代書事務所,查詢父親公證遺囑與抵押權設定之事 。地院公證處查詢結果:查無父親公證遺囑之相關登記(證實了舍弟之前所說的,全是子虛烏有、一派胡言。)。而B代書方面:(大意如下)土地登記謄本;他項權利部:抵押權設定;登記日期:92年12月;登記權利人:舍弟;債權金額:350萬;存續期間:不定期限;清償日期:依契約約定。在此想請教請問各位律師幾個問題:(1)目前小弟手上有:1.父親過世時的除戶戶籍謄本(部分&全部)2.,土地登記第二類謄本(地號全部),3.今年舍弟在家裡胡說八道時的錄音檔,4.舍弟與我的LINE通訊文字檔。以上述資料來說,小弟還需準備或查詢何種資料呢?以備將來提塗銷抵押權設定訴訟所需。 (2)就目前來看,提訴訟的話,勝訴的機率高嗎? (3)提出塗銷設定訴訟之律師費用,以及所需開銷金額,大概多少?可否要求舍弟分攤呢? (4)此類的問題,在發問時選項:第1項(主題分類)和第2項(問題標籤)小弟不知道是否選對了否?如錯誤的話,應該要選哪種呢?小弟在此先向各位律師致謝,並再次請各位律師賜教、幫忙,萬分感激..謝謝。
瀏覽:1260
日期:104-07-14
回覆 沈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對方所述應該都是推託之詞,無需隨著對方的藉口瞎忙,對方若不配合,您可向 ... (恕刪) 感謝沈律師您的答覆,小弟也是認為對方所說全是子虛烏有的謊言,不過認為還是先查詢遺囑一事,再做是否塗銷之決定。只是小弟位處台中,不再沈律師的服務範圍,望沈律師見諒。在此再次向沈律師致謝,並恭祝沈律師心想事成.事事如意,謝謝。
瀏覽:1415
日期:104-06-29
本人有房屋設定的問題,想請教各位律師解惑,感激不盡。情形如下:家中有2間透天厝,分別登記在父母名下。84年母親過世,父親將母親名下的房子由我繼承,並委託A代書辦理。當時父親曾要我帶A代書去阿姨和舅舅家,請他們蓋章。(好像是說做我的財產監管人,假如我要解除定存或賣房子,需經他們同意才行的樣子。因年代久遠也不清楚了!後來我就去當兵了。)92年父親也因病去世,由弟弟繼承父親房子,由B代書辦理。當時弟弟說父親曾說怕我把房子揮霍掉,要我房子給他質設。(記得當時B代書解釋,就是好像我跟弟弟借了350萬,假如有天我房子要被拍賣,他能先拿350萬後,再還錢給我的避險或保險方式。)去年清明節掃墓時,曾和弟弟討論過取消質設之事,弟弟也認為時機成熟了,可以各自管理了,同意將取消質設(弟弟已結婚,育1女1子,我未婚。)。同年5月,我約他一同去請B代書辦理時,他卻反說從沒答應要取消質設一事,還說質設是當初是父親請A代書辦的,父親的遺願他不敢違背啦...等,一些誇張離譜的話。當下我立刻和他發生爭執,並邀他與AB代書對質(因為當時他還在讀書,幾乎都是父親叫我與A代書辦的,所以我很清楚。),他但是他卻不願意配合,說要查我自己去查,還趕我離開他家。今年清明節掃墓時再遇見他,掃墓完我又提起取消質設的事,沒想到他這次更誇張的說,質設是父親立在遺囑上的,有在法院公證過的。我當場質疑父親有立遺囑,為什麼他知道而我不知到呢?見證人是誰?遺囑的真實性?我要看遺囑內容!他依然說著遺囑在法院,要查自己去查,質設是母親過世後,父親就設定了,他是繼承父親的債權,我無權過問,一堆超級誇張的話。回家後,我冷靜的思考了一下,突然覺得當初不該全權由他處理父親的後事!太相信他了,如今他這般出爾反爾,還說了那樣過份的話企圖激怒我,要我失控後做了衝動的事,他就更有理由不取消質設了。因此,我想先由法律路線解決這件事,在此想先請教各位律師幾個問題。1.我該如何查詢父親的遺囑呢?2.質設如果是繼承於父親?我也是父親之子,為何無權繼承、過問呢?可以告他嗎?如果有遺囑的話,我該如何去法院調查呢?4.我根本沒拿到他半毛錢?因為他大學畢業沒多久,就去當兵,退伍沒3個月,父親就過世了。此時,他在國泰人壽還做不到3個月!他哪來350萬借我?這樣我能申請債權無效,再取消質設質嗎?5.如果要對簿公堂才能解決問題的話,我該如何蒐證呢?請求各位大大幫忙,本人感激不盡。
瀏覽:1415
日期:104-06-26
謝律師,您好:我有個表哥,之前因為2次一毒案(海洛英),被判替代治療(美沙酮)約1年了。前陣子,他又因公共危險(駕車禍)被判半年(可易科罰金)。罰金部分因分期的期數與金額,都超過他的負擔範圍(一期2萬),而作罷。若執行的話,又因為醫院的替代治療被撤銷以後,會把兩案合併執行(刑期約2.2年),而不願去執行。因在繳不出罰金也未到案執行(9月17日至今)的情況下,警方曾去他家2次(因他現居在外),不知被通緝了沒。 日前與他相遇時,經他告知了上述之情形,感覺到他的無奈與無助後。我回家立即上網查詢,結果知道只要在警察抓到他前,把錢繳了就好。因此,我想標會(5日)把會錢借他。但是,他說怕警察會去醫院等抓他,而替代治療5次沒去,一樣會撤銷掉。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因此,我倆在苦惱與無助下,在此特向謝律師求助,請教一下。 1.如果他去替代治療時被抓,就是不能罰金了,而5次沒去又要撤銷替代治療。真的沒有其他的方法了嗎? 2.易科罰金可以先入監,日後再繳錢後出獄。但是他適用這種方式嗎?會被撤銷替代治療嗎? 3.是否還有更好或更適當的方式或選擇來解決此問題呢? 煩勞謝律師能賜教.解惑.提供意見幫忙一下。 表哥和小弟都將感激不盡,感恩,再感恩。
瀏覽:830
日期:10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