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1如何避免性騷擾他人?
 

(一)性騷擾不分性別,不管男性或女性都可能被騷擾,也可能在無意或有意間騷擾別人。以下為幾個避免性騷擾他人之心法,請銘記在心:
1. 尊重他人,檢視自己對性別的刻板印象,建立平等的性別觀念。
2. 注意自己的言詞和態度,譬如:不要貶抑女性與隨意講黃色笑話。
3. 尊重他人身體的自主權,當你的行為讓他人覺得不舒服的時候要立即停止。
4. 避免以輕薄的言行舉止調侃別人。
5. 避免做出與性有關的騷擾行為,如傳播情色信件、隨意對別人勾肩搭背等不當的身體接觸。
6.要能敏感察覺自己與對方的關係是否存有權力差異。
7. 若與對方存有權力差異關係(如:師生之間,主管部屬之間),在上位者更應嚴守專業倫理。
8. 當不確定自己的言行是否為對方所歡迎時,寧可先不要說或不要做。
9. 不要將對方的「友善」誤解為「性趣」。
10. 不要利用對方的「仰慕」,遂行性騷擾行為。

(二)如果面對一些難以判斷的場合時,不妨以下列幾項做為自我測試的條件。
1.其他男性對自己的妻子做這樣的舉動,自己的感受如何?如果會覺得不愉快的話,就請停止這樣的動作。
2.小孩看見這樣的動作會如何?如果會覺得不好的話,就請停止這樣的動作。
3.若這件事被公司的內部報導其結果會如何?如果會覺得難堪的話,就請停止這樣的行為。
4.如果還是無法判斷,請先詢問對方的意見。
5.當不確定對方的感受時,寧可先不要說或不要做。

 

(資料來源: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