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假冒檢察官詐財 2嫌落網

 

 

【中央社╱高雄21日電】

2012.03.21 05:45 pm

詐欺2人組假冒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名義,騙得張姓老翁存款新台幣80萬元,未滿足收手,反倒食髓知味再度詐騙張翁要求補匯款,埋伏的警方人員趁機人贓俱獲。

 

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今天宣布破獲黃姓及柯姓詐欺2人組,將2嫌移送法辦。

 

警方說,鳳山區66歲的張姓老翁,8日接獲詐騙電話,對方指稱是台北地檢署侯姓檢察官,查出張翁涉嫌詐領勞保殘廢金及多起銀行人頭案件,檢方要執行銀行戶口監管,要求張翁提領新台幣80萬元;張翁信以為真,同意在家中等候檢方取款,張翁在住家將錢交付車手。

 

接著,詐欺嫌犯第二天又去電給張翁,用同樣手法要張翁前往郵局提領90萬元,被機警郵局行員制止及時報警處理;警方派員陪同張翁回家等電話,證實為詐欺案件後,隨即為張翁製作偵訊筆錄。

 

警方說,詐欺嫌犯第二次向張翁詐欺未遂,因太過貪心,未發現事有蹊蹺,數日之後再打電話給張翁,要求再匯款120萬元;張翁在電話中虛與委蛇,掛斷電話後報警處理。

 

在警方縝密規劃下,張翁與嫌犯相約在張宅前付款,因先前車手順利取財經驗,歹徒不疑有他依約前往,埋伏在附近的員警手到擒來,逮獲2名詐欺嫌犯依法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