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大學生停車逃費 省30元涉詐欺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劉愛生/桃園報導】

 

中壢火車站後站停四機車停車場出現「逃費族」,他們看準停車場全自動繳費特性,利用出口感應器空檔「偷溜」出場,場方查出逃費車主是一群某大學學生,原因只為「好玩」,告誡學生此舉可能涉及詐欺罪嫌,學生聽到個個嚇壞了,直說「以後不敢了」。

 

公辦民營的中壢市停四機車停車場近幾個月來屢傳「逃費」事件,由於進出場的機車數量及營收不符,業者透過監視錄影帶逐一過濾,發現有上班族或通勤學生,把機車停車場當作「逃費天堂」。

 

這些「逃費族」利用機車收費停車場無人看守、自行投幣、自動出場特性,以「成群結隊」方式,利用打頭陣的人先繳費出場、通過感應器的瞬間,在感應桿放下前1秒多鐘空檔駛出停車場,順利免繳30元寄車費揚長而去。

停四停車場主任嚴保國表示,每個月約有2、30人「逃費」,手法全部一樣,這些「逃費族」無視出口放置「錄影中,請微笑」標示,照樣衝出去,由於情況越來越嚴重,決定將涉嫌停霸王車的機車族,逐一抓出來,請他們出面說明。

一個多月前3名「逃費族」主動到停車場說明,嚴保國才知道,他們全都是某大學學生,問他們為什麼要逃費,3人說「只是很好奇、好玩而已」,讓他啼笑皆非;他當場告誡學生此舉可能涉及詐欺罪責,「不要為了區區30元賠掉前途」,學生聽到臉色大變,連呼「以後不敢了」。

 

為了警告這些逃費族,業者過濾機車車號後,公布在出口處,希望這些人收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