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臉書上罵「爛老闆」 法國男遭判公然侮辱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一名在電話客服中心上班的男子,因為日前在公司的「臉書」(Facebook)網頁上說自己的主管是「爛老闆」,結果遭法院裁定他的公然侮辱罪成立。

就職於法國西北部康城Webhelp電話客服中心的職員艾瑞克(Eric Blanchemain),2010年11月在公司工會的臉書上寫著「很爛的一天、爛天氣、爛工作、爛辦公室、爛老闆。」。不過發文後,他隨即遭到公司停職5天。

雖然艾瑞克在法庭上坦承曾經發言罵公司,但他強調是因為前一天有同事自殺,他才會做出此舉。不過,巴黎法院在判決聲明中指出「該言論超出合理批評範圍」,判定他觸犯「公然侮辱罪」。

因此,艾瑞克被判罰款500歐元(約1萬9千元台幣),可以緩刑,但另須付給公司和老闆象徵性1歐元(約38元台幣)損害賠償。

 

 

原文網址: 臉書上罵「爛老闆」 法國男遭判公然侮辱罪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1/19/334-2777970.htm#ixzz1jzJivx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