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台師大系主任 公然侮辱判拘役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師範大學歷史系主任陳豐祥,在學校官網發表一篇「『從根爛起』的歷史學者無所遁形」,內容涉及公然侮辱同系的教授盧建榮,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定構成公然侮辱罪,判陳豐祥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

 

盧建榮現為文化大學歷史系教授,民國91年間,他擔任師大歷史系兼任教授,撰寫《從根爛起》一書,和「盧建榮致史學界公開書」一文,內容提到陳豐祥等人是師大歷史系的「黑幫6人組」,「幹盡傷天害理之事」、「黑幫幹盡壞事」。民國95年由台灣高等法院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盧建榮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確定。

 

盧陳兩人的恩怨仍未了,民國97年7月25日,台師大網站的首頁出現一篇「『從根爛起』的歷史學者無所遁形」,內容指盧建榮「居心歹毒,惡性重大,實罪無可逭」,經查為陳豐祥撰寫,盧建榮報警處理。

 

法院審理時,陳豐祥辯稱,發表這篇文章只是為了澄清事實、以確實回復自己名譽,不過,法官認定陳豐祥已構成人身攻擊,認為陳豐祥身為大學教授,地位崇隆,本應較一般人有寬大的心胸,但仍「執著宿怨」矢口否認犯行,因此判處陳豐祥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原文網址: 台師大系主任 公然侮辱判拘役 | 社會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04/06/138-2588263.htm#ixzz1jzKO1E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