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mag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4-02 | 最近登入:102-19-02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律師你好:     我媽再婚的前夫過世,留下房子一間,最後過戶完成,我媽持有三分之一,他前夫的小孩(一人)持有三分之二。 現在對方小孩因為一直覺得我媽不應該要分到那三分之一的,所以一直想辦法從我媽身上拿錢(1.要求我媽買菜煮飯給他吃,但那小孩不願意出任何費用2. 用水電很浪費,反正想說我媽一定會出一半費用)種種事跡弄得我媽很心煩。     現在那小孩要找他姑姑一起住在現在的房子(共三間房,等於一人一間),想找這位離婚的姑姑來一起住幫她煮飯出菜錢, 但因為這位姑姑之前在我媽先生過世前跟後,一直處心機慮想拿走我媽先生的些許現金和地契,甚至在外面一直說我媽的不是,故最後是搞得很不愉快。故,針對這一點,我媽是否有權利拒絕他姑姑入住? 我們現在知道只有三分之一的持份要賣是不可能的了。 先謝謝律師回答  
瀏覽:724
日期:102-02-18
 另對方持有三分之二房屋的小孩(一人)要找他姑姑一起住在現在的房子(共三間房,一人一間), 但因為這位姑姑之前在我媽先生過世前跟後,一直處心機慮想拿走我媽先生的些許現金和地契,甚至 在外面一直說我媽的不是,故最後是搞得很不愉快。現在對方小孩因為從我媽身上拿不到錢(要求我 媽出菜錢煮飯給他吃,但那小孩不願意出任何費用),故想找這位離婚的姑姑來一起住幫她煮飯,針對 這一點,我媽是否有權利拒絕,或是讓他姑姑入住,但所有水電費用,家具費(皆是我媽購置)能在事前 協議清楚,以防之後的糾紛呢?
瀏覽:1067
日期:102-02-17
你好: 我媽媽再婚,前一陣子再婚的先生過世,留下房子一間,她最後是持有房屋三分之一,已過戶完成。她目前和再婚先生的小孩(前妻生的)住在這間屋子,但因為小孩管教問題,和一些恩怨,我媽想搬出這間房子,但還是需要這筆房子的資金,想請問如果對方不肯買下我媽的持份,是否可以走法院強制執行,用拍賣的方式取的現金呢??
瀏覽:1067
日期:10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