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台中狂派李奧納多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8-04 | 最近登入:104-11-01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大家好由於之前在網路上販售PTT代號(ID)(類似於線上遊戲的角色,但不需要身份證與email資料,任何人都能夠申請且相當容易;在各個看板只要有足夠的登入次數就能發文,而登入次數只要有登入就每天算一次)(PTT代號與金融帳號是完全無關的) 所以在前年也賣出好幾隻自己用不到的分身買家都是不認識的人(在露天拍賣下標的)賣出後也沒有再登入但最後一次賣出的代號那個買家在PTT貼文賣電腦產品別人匯款後卻沒出貨所以他被告詐欺只是在這個代號賣出前因為是我在用所以會有我的IP也因此在前年底就以被告身份先去筆錄去年初去偵查庭沒想到這週還是被以詐欺的幫助犯起訴由於網路上在賣PTT代號的人非常多(露天、8591等都有許多人在賣)我根本沒有想到說會有人用詐騙的方式在PTT上騙錢我也不認識那個買家我的分身也沒有在PTT貼文買家也沒有因為跟我買就會特別得到其他使用者信任 我在露天拍賣上有寫「請勿做違法的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寫這句被當作幫助犯?但我當時會寫這句是因為怕有人在網路罵訟棍被告或者散佈一些性愛照片被告根本也沒想過什麼詐騙的事而那個詐騙者當初跟我買PTT代號時交易的簡訊、露天拍賣私訊、銀行匯款紀錄我全部都有留存 想要求助大家遇到這個情況該怎麼辦呢? 謝謝!(之前也有人賣線上遊戲的帳號,結果買家拿去詐騙,但那個案子賣線上遊戲帳號的人是不起訴的)
瀏覽:4153
日期:104-01-11
回覆 謝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有關您所詢問題回覆如下 本件雖然已經被起訴,但不代表法院即會被判有罪,您 ... (恕刪) 謝謝律師回覆! 另外也想到除了檢察官會以我當初提醒「請勿犯法」這點之外也有律師提醒說那個詐騙的買家也可能會故意把錯推到我身上所以這點也是要小心我是覺得沒有任何主觀犯意還被起訴實在是有點委屈
瀏覽:4153
日期:104-01-11
在網路上有時會有人惡意張貼嚇人的恐怖連結而且是一點進去就馬上無預警的出現恐怖畫面及很大的聲響 對於這種將恐怖連結張貼在公眾的看板上如BBS裡面的Joke板(沒有年齡瀏覽限制的笑話看板)是否有辦法對其提告呢?或者是有什麼方法讓他接受法律制裁而不是只有單純禁言或帳號停權這種不痛不癢的處罰 謝謝!  
瀏覽:1447
日期:10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