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白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4-05 | 最近登入:102-14-05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情況說明:直屬上司向上提議我前往日本受訓一週(新設備擴建受訓,我非擴建人員),經老闆 簽署紙本同意。簽呈經老闆簽署後,開始著手進行線上出國計畫申請作業,出國計畫申請作業有一欄位為任務類別,因此次受訓計畫包含廠商參訪,於是選填"參觀訪問"。另一欄位為返國後服務年限及起算日(此欄位由人事部門填寫,但均為空白),此份線上申請書經過好幾位長官簽署核准後,人事要求簽屬一份出國受訓切結書。切結書內容為若違約,依公司規章賠償受訓期間費用、基本薪資、獎金等。問題:1. 小弟受訓回國一個月後,決定離職,公司依紙本簽呈判定此次出國任務類別為"研究實習",未服務滿規定年限須依規定賠償。但線上申請書任務類別為"參觀訪問",公司只規定研究實習須賠償,參觀訪問不在此規定內,且線上申請書返國應服務年限及起算日並未填寫,依此判定賠償是否有爭議?2. 此受訓為長官舉薦非本人爭取,且本人非此設備擴建關鍵人物(受訓前都未曾閱讀過相關資料),受訓一週便需賠償7萬五,是否違反比例原則。3.此次受訓交通費個人已先支出,公司因為我要離職未補發予我,若我不繳納賠償金,公司是否可由薪資扣款。
瀏覽:1065
日期:10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