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mnemosyne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0-07 | 最近登入:102-10-07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不好意思,文章比較長,但實在是很煩惱。   如題,最近家中碰到了遺產分配的問題,狀況如下:   家中成員:爺爺(已去逝)、奶奶(已去逝,比爺爺晚) 、長子(我父親) 、長女(我姑姑) 、奶奶與前夫所生的一男三女。   爺爺奶奶在世的時候是與我父母住在爺爺名下一棟房子內,而姑姑成家以後就已搬出去居住。爺爺去逝時,名下留有一筆財產(約兩三百萬)以及這棟房子。並未留下遺囑。而因為我父親與我姑姑之間感情非常差,彼此都不願意提遺產分配的問題,所以就一直放著不動。而此時理論上這筆財產與房子的繼承人應該是我奶奶(1/2)與我父親(1/4)與姑姑(1/4)。   但在最近半年,奶奶因病過世。而奶奶有立下遺囑(有公證人在場),說她的那份(1/2)只留給兒子(我父親)。但因為我奶奶有阿茲海默症,請問會因為如此而使得遺囑無效嗎? *1   假設遺囑無效,這個時候奶奶的(1/2)就變為遺產,繼承人為我父親、姑姑、奶奶與前夫的四個孩子。也就是說我父親與姑姑一人除了原本的(1/4)以外,還可再分得(1/2/6=1/12)(奶奶的1/2分給6人)。請問這樣計算是正確的嗎? *2   還有,我奶奶過世後我父親曾多次與姑姑協調,希望由我們這邊付出(1/3)的房價,並且放棄那筆財產(約兩三百萬),來取得房子的所有權。但皆不成功。我想問的是,如果上了法院,通常會怎麼分配這棟房子呢? *3   我能想到的只有:   1.法拍,所得依照各繼承人應得份分配。(我有聽說我們可提出優先申購,請問法拍的房價是以公定價格嗎? 還是說是用標的呢? *4) 2.強制判給一方,而其他方可向得到房子的那方收取自己應得份的房價。   請問,我們在這棟房子有二十幾年的居住史,這樣會使得法官更容易把房子判給我們嗎? *5   畢竟已經住了二十幾年了,實在是不想離開,請問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盡量保住這棟房子呢? 謝謝!!
瀏覽:1380
日期:1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