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痛苦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7-07 | 最近登入:102-29-09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我的哥哥嚴重中風無行為能力, 由於她已離婚30年現在單身, 我是他的監護人, 但他有一個兒子(我哥離婚後兒子一直由母親扶養),我可以要求他的兒子負擔扶養費用及照顧責任嗎? 但他的兒子說他跟父親沒感情, 他不可能負擔扶養及照顧責任. 但他不是還有繼承(我哥還有一些積蓄及房子)的權利嗎? 難道監護人要照顧受宣告監護之人到死嗎?而且費用不是該由有扶養義務的人負責嗎?
瀏覽:673
日期:102-09-28
父親於七月初中風住院至今仍無意識,但大姊卻偷他的印章及存摺將存款幾乎領光,銀行說他們只要存摺/印章正確就可領款,他們不必確認性別/年齡的差異,也不管幾乎將帳戶提領一空的動機.我們聽說必須去申請監護宣告以保障他的財產,但申辦時間需3個月,那請問未完成監護人宣告的這3個月空窗期,該如何保障病人的權益? 大姊私自領款,有何法律行動追回? 銀行未善盡保管存款人存款的責任,我又能採取甚麼法律行動?
瀏覽:2627
日期:102-08-16
我大哥二十幾年前已離婚, 他的前妻後來來我家說她生活困苦想買房子,於是,家裡見她可憐,二姊主動資助她一筆金額(大哥不知這件事),但現在她說沒有拿到這筆錢,還反咬是我二姊自己吞了這筆錢.但當時根本沒想到要寫收據,還好當時我五姊在場.對於她的說謊(有拿錢卻說沒有)及誣賴我二姊,請問我們能採取甚麼法律行動?謝謝!!!
瀏覽:741
日期:102-08-16
 (重打乙次)我哥中風住院插管近40天,醫生建議要氣切,我們看他漸有起色所以同意氣切,但他老婆堅持不要,於是醫院要她簽一張"放棄治療(氣切)同意書".但醫療法上規定開刀同意書,放棄急救同意書都非常嚴謹,而這家醫院的"放棄治療同意書"根本只是一張切結書,要撇清責任而已,而不是為病患之最佳醫療利益考量,何況我哥不是末期病人.所以,我非常質疑這張表單的正當性,該如何提出糾舉呢?    
瀏覽:3195
日期:10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