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yinjae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8-08 | 最近登入:102-03-09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如果我和屋主自行去找其他代書處理契約不透過原本的仲介和代書這樣可以嗎?這樣會被仲介公司提告嗎?
瀏覽:935
日期:102-09-03
請問各位大大:                           我102年7月份剛成交簽約訂下一間房子,可是因為賣方是101年2月份買的,必須等到103年2月份才可以辦理過戶,不然會有奢侈稅產生,當然買賣雙方也同意作履約保證,可是這幾天就是賣方打聽到有作履約保證的話,國稅局會查到是在102年7月份買賣的,這樣他就會課3倍的稅了,所以賣方很緊張找我希望我能夠取消履約保證,這樣就沒記錄了,重新修改當初的契約. 請問:         1.賣方在103年2月份在辦理過戶的話,不是已經滿2年了可以買賣了,他還會被課稅嗎?            如果真的不取消履約保證的話賣方真會被課稅嗎?         2.取消履約保證了這樣對買方還會有保障嗎?簽訂"不動產買賣契約書"就已經算是這             間房子被買方買走了嗎?所以取消履約保證的話對買方不會有任何權利上的影響             嗎? 所以到時候一樣可以辦理過戶嗎?         3.取消履約保證的話算是我自行毀約嗎?他就會把訂金還給我房子可以再去轉賣出高            價者嗎?如果取消履約保證的話還有甚麼辦法可以保障買賣雙方呢?         4.請問有甚麼辦法在不取消履約保證情形下而賣方又不會被課奢侈稅呢? 如果我不想配合修             改契約的話賣方會對我怎樣嗎? 感恩
瀏覽:935
日期:102-08-31
回覆 許志嘉律師 的發言內容:  不要理他,如果對方要解約或違約,至少需返還已給付之款項並賠償一倍之違約金,如合約有 ... (恕刪)       今天再次接到仲介來電告知說屋主因為聽到房子會被課奢侈稅後,整個人都日思夜想得睡不好,一直煩惱每次和屋主通電話都是聽到屋主在哭訴,希望我能再和屋主重新修改契約,先把履保帳戶解約錢看是要退給我還是放在別處,一直強調我的權益不會受損的,我就和他說履保解約等於我自己先反悔解約的,搞到最後是我損失吧,更趁了對方的心意他不用自行毀約而賠錢,又可以再高價賣給下一位,反正我不理會仲介更改合約他就應該沒辦法了吧?這樣的到時候交屋怕會衍生一堆麻煩嗎?有甚麼辦法可以讓仲介不要再因奢侈稅問題來煩我呢?
瀏覽:1313
日期:102-08-30
    上個月剛成交一間房子,當仲介帶我去看房子時沒有說明年才可以辦過戶是直到要談價錢簽約哪天才說,因為賣方有奢侈稅問題,需等待到103年2月才可以以辦理過戶,不然就要把奢侈稅(約50萬)要加到房價上由買家吸收,當然我想了一下也同意賣方等到明年辦過戶,所以哪天就這樣談好價錢簽了約成交了("不動產契約買賣書"和"不動產買賣價金履約保證申請書"),隔天就趕快把訂金匯進履保障戶了,歡喜等待明年過戶.    想說可以慢慢自己先規畫新家,就上禮拜六連絡仲介帶我們去現場丈量尺寸,仲介哪時有再提到奢侈稅要修法的問題,哪時也沒想哪麼多,就今天接到仲介來電告知,說屋主害怕奢侈稅修法的話他會被課稅的問題,要買方和賣方再重新修改合約內容,我就和他說當初簽約就已經說明了,為何現在還要修改呢?他說是為了保障雙方和仲介公司都不會被課稅,希望我能配合考慮一下,反正就一直強調當初賣我們價錢太低不符合哪地區的房價,我就回他說現在實價登錄可以查詢哪地區房價多少,賣高賣低也都是你們自己再說的,開太低就回一句不用談了,再多填個幾萬就說屋主希望再高些,從頭到尾都是你仲介在中間傳話,價錢也都是你一直在哪抬高的,轉身要走了不談了,也是你我要我再等一下你要在去和賣方僑的,所以價錢也都是雙方在哪時說好的,現在還要和我說奢侈稅的問題. 請問一下:1.今年7月成交可是明年辦過戶會被課奢侈稅嗎?(仲介和我說履保障戶哪邊會課稅到仲介公司)2.合約都已經簽約了我就照這合約走等到明年時間到辦過戶,可以不用理會仲介嗎?3.如果我不同意賣方所提出來的條件修改合約的話,他有權取消合約不賣房子嗎?4.仲介說如果我同意先把後面的尾款簽下本票的話,他會要求屋主馬上辦過戶,可是這樣賣方就不是要被課稅了,到時候簽了本票拿不到房子的話,就慘了.    
瀏覽:1313
日期:102-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