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broke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3-09 | 最近登入:102-05-09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昨天早上被家暴,但沒有傷,六月中有驗傷過。 想請問若現在想申請保護令的禁制令,來得及嗎? 目前白天都要上班,申請的過程需要常常請假嗎?如開庭 一切都只是想確保不會再有相同的情況發生!
瀏覽:928
日期:102-09-05
先生是幼稚易怒情緒化的人,自有家暴行為開始已兩年多,一直以來隱忍,至上次(約三個月前)被家暴有去驗傷,也有家暴過程的錄音檔,但未提告也未備案。一切都是為了尚未滿一歲的孩子。 昨天他觸犯我的底線,口角後在孩子面前打我,他很聰明沒有讓我受傷,但我心碎。平時他當著小孩面罵的那些不堪入耳的言語,再加上今日讓孩子目睹暴力,我已不想維持這段婚姻。 想請問: 1我從事教職,孩子未滿一歲,無過失方,是否監護權會判給我?先生收入比我少很多,是否爭取不到贍養費?那扶養費呢? 2婆婆口頭說目前的房子給我和小孩住,但還是想請問,這間房子若是先生婚前購買,婚後辦好過戶,那這樣算是婚後財產嗎?可要求剩餘財產分配嗎? 3承上,若不行的話,那他錢都在婚前拿去買房子,婚後又賺得比我少,要如何避免他申請剩餘財產分配?是否家暴過失方就沒有這個資格申請?
瀏覽:1069
日期:102-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