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米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4-09 | 最近登入:103-06-10
搜尋結果:共 1 頁,9 篇文章
DEAR 律師: 關於贈與的問題~請律師大大能替我解答~感謝 我爺爺育有兩兒兩女,配偶(已無行為能力,監護宣告者為爺爺),爺爺的名下有一百五十坪的建地和四百萬的現金,爺爺想把土地過戶一半給我(孫女)請問在贈與的兩年內如果爺爺不幸先逝,請問我所持有的土地會被他的子女追溯回去嗎!?還是他的子女可以以特留分的名義追討回去!?
瀏覽:866
日期:103-10-06
DEAR 律師: 關於贈與的問題~請律師大大能替我解答~感謝 我爺爺育有兩兒兩女,配偶(已無行為能力,監護宣告者為爺爺),爺爺的名下有一百五十坪的建地和四百萬的現金,爺爺想把土地過戶一半給我(孫女)請問在贈與的兩年內如果爺爺不幸先逝,請問我所持有的土地會被他的子女追溯回去嗎!?還是他的子女可以以特留分的名義追討回去!? (PS:目前爺爺奶奶請外籍看護照料,我沒有和他們同住但是有再支付他們所需用品的花銷(有發票留存)、看醫生的收據這樣算有棄養之實嗎?)
瀏覽:1183
日期:103-10-06
DEAR 大大:  想請問這樣的贈與是否成立? 102年爺爺和我一起到農會將現金350萬元,以臨櫃的方式提領,給我 當下我在農會用這350萬現金,加入他們所推銷的儲蓄險保單~ 103年爺爺又以相同的方式(臨櫃的方式提領)領出350萬,給我 要我照顧她們的生活起居(以口頭要求,並無書面或公證),想請問 這兩筆現金贈與時~我的戶籍跟阿公同戶也沒有婚姻狀態更沒有創業之事實 直到阿公過往之後(還有一間房子)~我這兩筆現金算是贈與嗎?(我存摺無轉帳紀錄) 這兩筆金額是否能列入遺產?他的子女可以主張追溯回去嗎?     謝謝!!
瀏覽:970
日期:103-02-09
DEAR 大大: 我奶奶兩年前出車禍至現在無自我意識且下半身不便 我爺爺在2013.10.07替奶奶做監護宣告~ 因為奶奶的理賠金下來了~爺爺想要把奶奶的理賠金提領出來 請問爺爺這樣去農會提領需要提供什麼文件證明~農會才能讓爺爺提領? 如果爺爺把奶奶的理賠金提出轉交到我這邊 這樣我們兩個人會怎麼樣嗎?(法律上的行為合法嗎) 謝謝 律師~~  
瀏覽:1166
日期:103-02-09
DEAR 大大: 我和爺爺及奶奶,自幼一起同居至今(同戶籍~不曾遷出) 於2012年奶奶發生車禍~(無自我能力+行動不便)須有外籍看護照料, 加上爺爺年紀已高(意識清楚.又是奶奶的監護人)將現金給於我(孫女), 以臨櫃提領方式(無轉帳紀錄.無書面契約.無公證效力之行為.同戶籍狀態下 .無創業之實.尚也未婚中)自己留有一間房子,他們的生活起居都是由我在打理~ 不管是申辦任何福利之文件.就醫收據.看護繳費單據.日常醫療用品收據~我都有留存 由於姑姑一直洗腦爺爺~導致姑姑揚言要提告我騙取爺爺的現金~ 請問我這樣是否有構成?~我有這些的單據是否能成為照料她們的證據? 如果走上法院我的勝算大嗎? 我還須提供什麼當作最有利的證據嗎? 謝謝!!律師~~
瀏覽:1256
日期:103-02-09
dear綠師 椰爺育有4兒女,無人願意照顧他又怕錢被騙走,希望我可以照料他,如果爺爺跟我去簽定綁有老農年金的帳戶僅供我孫女一個人使用並只能用於他的生活和醫療上(到他走了之後),請問這樣可以有法律效力嗎?他的兒女需也要一併簽署同意此合約嗎?
瀏覽:608
日期:102-09-06
DEAR 謝律師: 現在爺爺是奶奶的監護人,如果爺爺神智不清楚,我對爺爺行使監護宣告是否連同奶奶也須一併宣告? 若與契約行事之定,已綁定老農年金入款帳號,僅供爺爺(神智正常時)生活醫療上使用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簽訂條款是否與當事人(爺爺)還是他的子女(A。B。C。D)缺一不可簽訂?)
瀏覽:754
日期:102-09-06
DEAR  律師: 我的爺爺奶奶生有兩男兩女(A男、B女、C女、D男),我爺爺在98年時贈與  土地給我(孫女)和D男,自從我奶奶出車禍後(已神智不清)A.B.C.D都沒有 拿過一毛錢給爺爺奶奶,也不理爺爺奶奶導致沒有錢可以過生活,礙於經濟上的問題 爺爺要求D男土地歸還,D男沒有歸還土地,只是委託爺爺幫D男賣土地,現在錢進爺爺的戶頭 Q1:請問D男可以把錢拿回去嗎?(爺爺可以不還嗎?) Q2:如果爺爺沒錢了扶養的順序是大家(a.b.c.d.我)一起出錢還是  (A沒錢 換     B沒錢 換   C沒錢 換  D沒錢 換    →我   )是這樣的扶養順序嗎? Q3:如果爺爺將剩下的錢和房子給我,要求我對他們全權負責(到死後事)到律師那邊寫負責到底這樣算有成立嗎?(爺爺死後,他兒女可以跟我追討回去嗎?) Q4:如果我對爺爺行使監護宣告(錢的部分我可以使用嗎?),那爺爺死後用剩下的錢還是歸屬於他的兒女還是我的?  
瀏覽:968
日期:102-09-04
勞請律師為我解答~感恩~~~~!!!! 我的爺爺育有兩男兩女和我(孫子),在民國89年11月爺爺將4分的農地過戶給我(孫子) (有請代書作為證人辦理過戶程序)又再102年的1月用100萬幫我買了保險儲蓄險給我, 現在他們的兒女想要跟我追討土地和現金,(現在我的爺爺本身自己有不動產和現金) 1.請問他們(兒女和爺爺)有權力拿回去嗎? 2.他們(兒女和爺爺)可循由哪些途徑要回(土地和現金)? 3.現金拿去買保險儲蓄險的部分是算贈與的嗎? 4.如果我把儲蓄險退掉可以自己拿來使用嗎? 5.如果等阿公神智不清時,她們可以拿之前寫好的追討文件來跟我要回去嗎? 謝謝律師~感恩
瀏覽:763
日期:102-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