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夾子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7-09 | 最近登入:102-18-09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您好 我是目前就讀於虎尾科技大學的女同學由於前鎮子虎尾淹水導致我的車輛拋錨一日我請附近機車行幫我連絡車廠來拖吊 沒想到車廠只是派來一台自小客車以拖車繩去牽引而非一般正式有牌照的拖吊車而且車廠指派來一人 而要我們業主自行在駕駛座操控通常這種較具技術性的行為不是應該由車廠的人員來操控嗎 途中路經一個車流量較大的交叉口路邊有車輛違停停在稍靠外邊的轉彎口導致迴轉不易加上車子毫無動力方向盤吃緊於是採了煞車去放慢轉彎速度但前方拖車已經逕自直行影響我後方的軌道偏差這時對向道剛好有一台車要轉向我們來時的路口看到我的偏差後按喇叭警示我也以踩煞車 但由於車輛毫無動力拖車沒注意情況持續直行導致擦撞到對向車輛當下報警並回警局做下筆錄警察與車主都認為責任歸屬大是拖車因為我是被牽引之毫無動力的車輛被撞車主的老婆也能作證 事發當下我確實踩煞車但毫無動力只能被直拖因為民事案件的關係 警察讓我們私下解決開始我很有誠意聯絡車廠說我也願意幫忙出一半但當車主聯絡車廠時 車廠卻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只說是我們這兩台車去發生擦撞的 沒他的事還讓車主乾脆直接向我提告車主不爽車廠態度欠佳決定向協調委員會提出協調車主覺得我只是一個學生一定會被車廠坑騙還說其實我付三成即可或都不付也可 於是我想請問我要提出哪些事證對自己能最有利?這種營業行為不合法?還是車廠節省人力成本讓車主進行技術性行為要自己擔風險?我已經踩煞車並有人能證明 但前方拖車沒能注意喇叭聲及業主情況 導致毫無動力完全被牽引去擦撞上?車主覺得我的車輛也因拖吊造成毀損可以向車廠索賠那我要怎麼去爭取呢? 
瀏覽:975
日期:10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