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大肚魚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20-09 | 最近登入:102-23-09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各位熱心的律師你們好, 日前於台南市開元路發生機車車禍,我方為外車道(左側)直行,由右側越過一台砂石車後即發現有一台機車橫在外側車道上(靜止,意圖不明),我方閃躲且剎車不及後撞上對方。當下雙方帶傷,我方剎車痕3.6公尺,事故現場非路口,內側車道有雙黃線應為禁行機車路段。 事故示意圖上註明對方是由外車道(右側)作“向左轉向”,被我方直行車撞上。但初判書上僅提到應為我方無保持車距及注意前方車況快所致,對方尚無發現肇事因素;而對兩車行進方向無任何考量。 今日前往調解,對方除強制險外另堅持要求賠償10餘萬(對方為紅豆餅店自營業主,主張其2個月無法工作,診斷書上註明宜修養,但無建議休養期限),今日調解無果,對方已準備提告。 我方車損2萬5仟餘元,對方1仟餘元;我方診斷証明註記宜修養但仍繼續工作,對方診斷証明註記宜修養(無註記期限)在家停工2個月。   1.  我方損傷:□人輕車輕 □人輕車重 □人重車輕 ▓人重車重 □其他:  無診斷証明            2.  對方損傷:□人輕車輕 □人輕車重 ▓人重車輕 □人重車重 □其他:             3.  處理進度:□事剛發生 □和解當中 ▓申請鑑定 □進入訴訟 □其他:             4.  求償賠償:□我方求償 ▓對方求償 □和解 金額 110,000   元 □其他:             5.  相關附件:▓現場圖示 ▓相關照片 □訴訟文件 □其它:                        6.  希望本站:▓案情分析 □代撰書狀 □提供協助 □其它: 為了解『向左作轉向』是否可以不用禮讓左側直行車,及機車是否可以不依遵行方向將車體橫於車道上。                        
瀏覽:1483
日期:10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