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carol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4-10 | 最近登入:103-17-05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樓上住了一位不講理的鄰居,在頂樓加蓋一層違建鐵皮屋,常關閉前往頂樓的路,將公共區域宣示成自家擁有.最近家裡浴室又發現漏水了(之前已有一次前例但在不同部位),找來的水電工敲開自家牆壁後發現水是從樓上下來的,上去找樓上的時候她說她故意倒水的,找警察陪同時又改口說是我家裝修,損壞她家建築物才會導致漏水,我說那找專業人士來鑑定她又不肯,警察去看她的浴室的確是積水不消,但是她就是不處理.還常常在半夜發出噪音,請警察處理她就開始抱怨是我家怎樣,反覆的發生,導致我母親無法睡覺,身體不堪負擔,已送急診好幾次了. 請各位律師們幫幫忙,想請問: 1.漏水問題因為她不肯讓我們請專業人士來鑑定,所以一直僵持不下, 找警察調解無用,等區公所調解委員會,又說要等一個月,請問我們可以直接發存證信函請她面對,寄存證信函無用時再上法院告她? 警察陪同時,我們有錄影存證,證明她不願意讓我們請人查看,同時在影片中嗆法院見,要告我們誣告,請問我們這樣算誣告嗎? 2.我們懷疑違建部分導致建築體承重改變,所以才會天花板到處剝落,甚至可能是漏水的來源之一,我打電話去檢舉時,發現違建部分已有人在去年10月去檢舉了,該區負責小姐說核拆單已下確定為違建,但我打電話去負責拆違建的組長那邊時,卻回覆我要查明是不是舊違建,請問舊違建就不可拆除嗎? 請問可以告他們公共危險罪或是其他罪名? 3.噪音部分導致我母親精神耗弱,身體不堪負荷送醫急診多次,請問這部分可以告她嗎? 如打算告她,請問我們該準備哪些呢?  
瀏覽:2556
日期:103-05-15
您好!!想跟您請問一下,父親過逝後的房子,與數位繼承人協商,有簽訂一份協議書.協議書內容:因其中一個繼承人有債務問題,所以協議其他繼承人分別付錢給有債務的繼承人.以拿到債務繼承人的部分,可是協商過後,其中一位反悔不願拿錢出來,也不願拿證件過戶.1.協議書上有簽名.地址.印鑑.身分證字號,但沒請律師見證,也沒請法院公證.請問協議書有法律效力嗎?可以就協議書內容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嗎?2.如果協議書無效,在沒有那位不願提供證件繼承人的情況下,直接提出公有共同繼承,會因為有債務的繼承人,房子會被銀行假扣押嗎?如果會被假扣押,是不是可以申請裁判分割遺產,再由願意付錢的繼承人向債務繼承人買下呢?不好意思問題較多,謝謝您的幫忙!!!
瀏覽:988
日期:10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