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ann0831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06-11 | 最近登入:103-20-01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律師您好   禮拜六有向您詢問關於藥事法的事情 ,我在同一天上架的幾樣朋友從日本帶回的藥妝物品, 其中一樣已於11月接收衛生局約談並已於上禮拜五收到需繳內罰款$30000, 但在上禮拜五同時又接到調查局來電指稱我賣的商品已違反藥事法,請我到案說明,而今天我也帶了衛生局的判決罰款單前去說明,說明後我也詢問我因不懂法規才會觸法,在同一時間的販賣行為請求是否的減輕罪罰,而後,調查局的專員聽到後也覺得真是擾民!但專員也說明此案只是通知我前去陳述事實,案子會再移交給地檢署檢察官審理, 那請問移交回地檢署,需要多少時間呢??因為已因此件事請了好多假,實在很怕因此工作不保! 另外,調查局專員說最壞的情況會處以罰金,看能不能爭取不起訴或緩起訴,請問若是緩起訴就不用繳罰金嗎?? 還有這種案件的流程大約是怎麼樣??跑完地檢署後判決就會確定嗎??還是還要再到法院??另外,我爬文看到有些網友在地檢署檢察庭中檢察官會問是要拘役或罰金,那是代表地檢署檢察官會於我去開庭完就告訴我判決結果嗎??
瀏覽:723
日期:103-01-20
去年七八月因朋友到日本購買藥妝給我, 剛生完孩子又用不到,所以我就把它拿上網拍賣 於是在10月接到衛生局公文指稱我違反藥事法後到案說明(販售新表飛鳴) 在前天也接到衛生局公文需罰緩30000元, 但又在前天我也接到調查局消息,指稱我販售痘痘軟膏要請我到案說明, 我的問題在 1.我並未接到調查局公文.後來是因專員打電話給我才知道,而他們也說不出為何我沒接到公文信,那如果醬子以後若是法院公文也沒收到,而錯過時間,那我能如何主張自己的權利?? 2.專員在電話中提到,通知個人違反藥事法,也大多處以罰款,兩樣東西是在同時間上架的,是否有可一罪一罰呢??這點我該如何去該調查局專員說明呢??因她說若是同商品被罰款則通知只會罰一次,那我問他若是同時間的兩個商品的情況是怎麼樣,他也說不清楚 3.另外他也說,無意外大多被處以罰金,不起訴or緩起訴,若被處以緩起訴,是否就不被處以罰金? 4.移交地檢署檢察官訊問時,需要請律師陪同嗎??律師的收費大約多少啊? 5.專員說請我到案說明後,案子會移交回地檢署,那所需流程時間大約多久,我工作不久,已因上一次衛生局約談請假到工作快不保,這次又降,實在是很怕連工作都沒了,該如何拿錢繳罰款.況且還有兩個小孩要養!
瀏覽:2729
日期:103-01-19
律師您好:今年七月初因友人至日本購買"新表飛鳴s細粉"及"大正口內炎貼布"因用不到而上網販售,因之前也有在網路上購買過"新表飛鳴s細粉",而此種內含菌種以比非德氏菌為主的一般健胃整腸用乳酸菌,而非另外一種R系列(含有耐受性乳酸菌,屬藥品類)這樣的話還屬於違反藥事法嗎?? 另外"大正口內炎貼布"..我不知道這也算藥品..因為我真的沒用到就隨便賣!(網路上現在也都還有人在販售),我也不是以出售為目的,帶回來的匯率我記得1個是250,我兩個賣3百多左右(因為被下架我也找不太到確切的數字)兩者我都沒說明甚麼療效..商品內容指打"日本帶回及保存期限"...請問我現在該怎麼做??純粹因為生完兩個小孩失業才想把這些沒用到的東西來去看看有沒有需要的人要而已..請問我該如何寫陳訴書??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了,我也無法請假去衛生局說明..該怎麼辦??
瀏覽:2453
日期:10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