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yua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9-11 | 最近登入:102-19-11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事情是這樣,我在網路上販賣手繩,有證書上面有寫我的名字 但被許女拿去竄改,將我的名字塗掉拿去當宣傳 別人告訴我之後我要求許女打道歉文章 結果許女的態度十分不誠懇,道歉文章含火星文注音文及愛心 甚至事情還不敢打得清楚,於是我要求他更改 他一共更改了13次文章,最後那一次還是我打請他複製的 後來因他朋友幫他講話,我說再講我就直接提告 他母親當天馬上私訊我跟我道歉,說跟我買10條手繩 並且會請許女再打一次有誠意的道歉文,希望我不要跟他女兒計較 我沒有接受他跟我買手繩,但我跟他說如果有誠意我會原諒他不會計較 後來她發了,我也留言說原諒他 隔天半夜他母親得知我以前有再販賣隱形眼鏡 現在已經沒再販賣 相隔五六個月了 當時16歲  現在剛滿17 反過來po文章標記我,說我賣隱形眼鏡違法,要告我 還說我欺人太甚,要他女兒道歉13次還不夠 說我很想當明星  想紅  要登報  恐嚇我說哪家報紙他都認識可以給我選 但依照未成年保護法,他應該不可以這樣公布我的姓名等等甚至公開談論我的罪名 不知道這種情況,是怎麼處理?   另外他女兒也在販賣美白產品,之前還找我代言過 但我沒有答應,前陣子有新聞報導應該是不能講到療效跟販賣(沒有許可證) 請問他能告我告的成嗎?但我已經沒有販賣了 加上未成年... 那我能告他什麼?
瀏覽:765
日期:102-11-19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有關對方公布您的個人資料,已經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有民刑事責任,您可以蒐證訴追。 2、有關於對方可能涉嫌塗改證書的部份,因為您已經接受對方道歉了,這部份恐無法再行追訴。(罪行必須看該證書為何判斷) 3、就您販賣隱形眼鏡可能觸犯藥事法的規定,倘若遭檢舉,恐遭主管機關處以罰鍰,且因為您已經滿14歲而未滿18歲,所以僅能減輕處罰,無法免罰。且不因該廣告已經下架而不處罰。 4、本文建議您應盡量避免遭到處罰為要。   那關於恐嚇說要讓我上報、上新聞等等呢?這些有罪狀嗎 我接受對方道歉,但對方又反過來說不和解,甚至po文警告我,我能繼續追訴吧? 證書上有我的名字他將名字塗掉 還有意圖賄絡跟我買10條手繩希望我平息這件事情(但我沒接受) 我目前已無販賣隱形眼鏡,而且當時並不知情犯法 這樣大概會被罰多少?
瀏覽:765
日期:1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