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Hao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10-12 | 最近登入:102-11-12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你好,我哥哥常年有卡債的問題(十年前不含利息大約100萬),而且他也沒有在還給銀行,因為他十年前去大陸經商失敗,跟家族的人都借了很多的錢流連在大陸,偶爾才回家,所以父親過世時候說明了不把房子留給他,由我姐姐繼承家裡房子,我繼承了家中的小工廠,我哥在父親過世時候也同意了拋棄繼承,並已辦好手續,但最近銀行發文來告知,說要與我們協調我哥的負債,不然會訴請他的拋棄繼承撤銷,想請問銀行是否有權力這樣做呢,那我們是得幫他還這筆錢嗎? 因為我跟姐姐之前被我哥騙了很多錢,害得我們自已也揹債,而且他現今還是不長進,拿了錢就跑,所以家裡人並不想幫他處理他的爛帳,那假如銀行告我們的話,我們也沒什麼錢請律師,勝算高嗎?
瀏覽:16365
日期:102-12-10
回覆 蘇文俊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撤銷拋棄繼承在實務案例是有的,但目前有爭議,不是每個法院都會准,也就是撤銷之後,銀行可以 ... (恕刪) 蘇律師你好,我哥有在時限內辦理拋棄繼承了,但銀行主張他是惡意拋棄影響債權人的權益,我父親的遺產主要就是一間房,這樣的話銀行能拍賣我們的房子嗎? 因為我哥之前騙走了家裡太多錢,導致我跟姐姐都揹了幾十萬的債,所以我父親過世前本來就不打算把房子留給他,這樣也算是惡意拋棄嗎?
瀏覽:16365
日期:10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