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仁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2-31-12 | 最近登入:103-06-01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本校校長有訂閱商業週刊、天下雜誌。但他要求學校職員每週都必須將週刊內容掃描成電子檔(圖檔)供他使用。 我想請問「職員因校長口頭上的命令將週刊內容掃描成電子檔」的這個行為,是否觸法?如果有,該怎麼迴避? 謝謝各位法律人撥冗回覆賜教,謝謝!
瀏覽:528
日期:103-01-01
各位先進好!我只是個公立學校的菜鳥網管,有個關於智慧財產權的問題想請教大家。 本校校長有訂閱商業週刊、天下雜誌。但他要求學校職員每週都必須將週刊內容掃描成電子檔(圖檔)供他使用。日前,他還要求我要將以掃描之週刊內容電子檔置於學校網頁供學校教師觀閱,我當下以有違法之疑慮而擱下未做。 但昨天校長又以行政命令再度要求限期將掃描之週刊內容電子檔置於學校網頁供學校教師觀閱及用於教學(需有帳號及密碼才可進入下載觀看),不然以考核方式懲處,還說他請教過法律顧問此作法不違法。 我真的很納悶,這真的不違法嗎??我不是法律專業人士,也不熟法律規定,上級交辦且以考核威脅我就範,我該怎麼辦? 希望這裡的法律專家們能清楚地告訴我: 1.「將掃描之週刊內容電子檔,置於學校網頁供學校教師觀閱」是否違法? 2.設了帳號密碼是否也算違法? 3.學校職員奉校長令掃描週刊是否也有觸法呢?(這是幫該名職員問的,因為他也很無奈) 謝謝各位撥冗回覆,謝謝您! 無助的菜鳥留
瀏覽:795
日期:102-12-31
回覆 房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依著作權法第46條規定:依法設立之各級學校及其擔任教學之人,為 ... (恕刪) 房律師您好,感謝您撥冗解答。 但我還是有點疑惑。您說的「合理範圍內」是指什麼?整本週刊(不含雜誌內廣告)掃描成電子檔後供他人使用,算合理範圍嗎? 「為教育之目的」又該如何界定?商業週刊、天下雜誌裡的確有部分是講教育,但又不是全部,整本上傳如果沒違法,只買一本書,然後再分享給全世界的學校也不違法囉? 抱歉又再問您延伸的問題,因為實在跟認知差很多,需要麻煩您指點指點,再次謝謝能撥冗回覆!
瀏覽:795
日期:10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