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CHE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2-02 | 最近登入:105-01-01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這幾天收到已故父親於生前欠下債務的卡債公司催討,原先93年欠下的本金是四萬五千元,但卡債公司卻要我們支付本金加利息總共四十萬元。我們於94年已辦理限定繼承,同年也到法院公示催告債權人要呈報債權,但11年間都沒收到債權呈報和追討,11年後我們可因有消滅時效的關係而向法院請求本金還款但拒絕支付利息嗎?
瀏覽:576
日期:105-01-01
我的田地位於高地,位於低地的鄰地地主,告知我們需把土地的排水缺口圍好,不能讓雨水流入鄰地的田地中,否則要提告。但我的田地中的排水缺口只單純用於排出雨水,並不排其他的水,如不排除雨水則我的果樹會泡水而死亡,而位於低地的鄰地屬於稻田(水田)並不怕雨水。鄰地地主卻要求我必須完全把缺口圍好,但雨水不可能完全留住而不往低處流。這時應該如何應對鄰地地主的提告呢?
瀏覽:1561
日期:10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