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Wen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6-03 | 最近登入:103-07-03
搜尋結果:共 1 頁,2 篇文章
律師您好! 謝謝您幫忙回覆。 如果內容本身是有問題的但我還轉貼,這樣有問題我知道。 我想請教的是,如果類似一般的開箱文 (PO文的人大多連不算是營業秘密的機號都會先馬賽克掉或不要拍出來),只是拍剛入手的商品包裝內容、講講收到或使用的感覺 (有圖文),這樣轉貼到臉書 (我只貼連結,是臉書自己會把該文章的標題、照片選一張、部分文字抓過來顯示的),會有侵權問題嗎? 還是我朋友小題大作?
瀏覽:1053
日期:103-03-07
您好! 我常常在網路上部落格、論壇瀏覽文章。有時看到有趣的文章或消息,會在臉書上轉貼做分享。轉貼時我只要做貼上網址的動作,臉書自己就會將該文章的標題、圖片、部分內文一起顯示出來。也會自動建立超連結、顯示出處網址。最近有朋友跟我說,如果我不先跟PO文的人取得同意,對方可以告我侵犯著作權。請問真的會這樣嗎? 他在論壇或公開的部落格PO文不就是願意讓大眾看? 我轉貼分享讓別人看到有不一樣嗎? (我有爬文看到過「單純轉貼超連結不會造成侵權」的說法。雖然在臉書轉貼圖文會被顯示出來,但那是臉書平台的功能,並不是我複製貼上的,也是我的問題嗎? 而且臉書有附出處連結,應該不會造成文章是我寫的誤會吧!) 如果這樣會有侵權問題,那網路上的分享機制不都有問題了? 煩請解惑。 ps: 我轉貼的只是別人PO出來一些產品使用心得或新品開箱文一類的內容。不是什麼小說、全片電影那種可能有著作權問題的內容。      
瀏覽:1053
日期:10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