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陳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2-03 | 最近登入:106-18-03
搜尋結果:共 4 頁,31 篇文章
請教一下:    我已於債務人死亡前取得執行名義,查繼承人並未拋棄繼承,再查債務人遺產有一筆銀行存款30萬元,現已為繼承人為公示催告後而受領繼承,請教一下,如果於單純民事主張範疇下,我是否可以就此繼承人於繼承上開30萬元存款遺產範圍內,為向繼承人之自身固有財產於30萬元範圍內聲請執行呢?請不吝說明指教,非常謝謝您。
瀏覽:341
日期:106-03-18
請教一下:    我已於債務人死亡前取得執行名義,現查繼承人並未拋棄繼承,再查債務人之遺產有一筆銀行存款30萬元現為繼承人繼承,請教一下,這筆錢現已為繼承人繼承花用待盡,請問我是否可以就此債務人存款遺產30萬元為被繼承遺產為限度(如可向法院舉證下),為向繼承人之自身固有財產於30萬元內聲請執行呢?請不吝說明指教,非常謝謝。
瀏覽:2493
日期:106-03-17
請教一下:     如果我已於債務人生前取得民事清償債務之既判力判決並換發債權憑證,現查債務人之繼承人並未拋棄繼承,請問我是否需要另外起訴繼承人於被繼承人之遺產範圍內,為負連帶給付之訴訟呢?這樣是否有違一事不二理?還是我直接以被繼承人之債權憑證向繼承人聲請強制執行即可?但另一方面問題是,我要以何執行標的為聲請強制執行?是否可以就繼承人於繼承限度內之自身固有財產為聲請強制執行?還是這種類型的執行標的有其限制?請不吝說明指教,非常謝謝。
瀏覽:348
日期:106-03-16
  請問一下:     如果於支票到期日100年1月1日起半年後即100年6月1日始為提示而取得退票理由單,但卻遲於101年3月1日才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已合法送達相對人),請問這樣有無超過一年票款請求時效呢?請不吝說明指教,非常謝謝。   
瀏覽:306
日期:106-03-05
請問一下:        我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債務人之不動產,但這不動產現除已有銀行設定優先抵押權、而為第一順位受償外,尚已有民間設定債權情況存在,我想請問這種民間設定債權情況,是屬第二順位優先受償呢?還是與我均屬共同債權人、而得依債權比例來共同分配受償呢?請不吝說明指教,非常謝謝您!
瀏覽:367
日期:106-01-15
請問一下: 我的債務人於死亡後(已於死亡前取得執行名義),我向他的繼承人起訴請求清償債務,但法院判決主文為被告應於繼承被繼承人之遺產範圍內連帶給付原告新臺幣壹佰萬元…。請問一下,這樣子是我可以向被告直接請求連帶給付壹佰萬元嗎?還是只能依被告繼承所得為限度而為請求給付?如是後者,請問是要如何計算繼承所得限度之價額而為執行標的?請不吝說明指教,非常謝謝。
瀏覽:430
日期:105-12-24
請教一下:     我的債務人為第三人即存款銀行之職員,經查,債務人於第三人處為有相當鉅額存款存在(這筆存款已足夠我全部受償),經我向法院聲請扣押下,第三人卻異議並無存款存在,我想請問的是,如果第三人於收受扣押命令當日上午,不管是第三人通知債務人及時把存款領走,或是未依扣押命命及時扣押,而為債務人適巧自行領取(已確認為當日領取存款),我要如何向第三人起訴請求給付這筆款項?其請求權基礎為何?請不吝說明指教,非常謝謝。
瀏覽:415
日期:105-07-25
請問一下:       我朋友於88年向我借錢, 期間我均未對他請求或起訴, 但他有於98年間單方主動簽張同額擔保本票給我, 我於105年才向他起訴返還借款, 但他卻向法院主張已超過15年請求時效, 請問一下, 他於98年主動簽張同額擔保本票的行為(為直接前後手關係), 於法是否可以認定是一種承認行為? 而我是否可以主張此發票行為為債務人之承認行為, 而有發生中斷時效重起計算之事由, 並向法院主張並未超過15年請求時效呢? 請不吝說明指教, 非常謝謝!    
瀏覽:388
日期:105-06-08
請問一下:           甲方執有乙方開具之禁止背書轉讓支票票據(乙方無法塗改禁止背書但書記載下), 今如甲方欲將此票據權利(或債權權利)轉讓或移轉丙方,  請問有何方法可以轉讓或讓渡, 而使丙方合法成為乙方之權利人? 請不吝說明指教, 非常謝謝!
瀏覽:401
日期:105-06-07
請問一下               我朋友被po網欠錢不還,連名字及相片都有,請問一下,這樣子對方有無民刑事責任呢?請不吝說明指教,非常謝謝。
瀏覽:1512
日期:105-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