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Fei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1-04 | 最近登入:103-16-07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建商至今都不出面做公設點交,我們社區已經發文到都發局請求協助,都發局表示將依照行政程序去要求建商出面處理,若建商不處理將可開罰,但卻也說 : 如果建商真的落跑,罰不到錢,只能採取行政上的強制執行。 我想請問一下,如果都發局採取強制執行命令,法律上足以代表建商不履行社區點交的這個事實嗎? 我們社區還需要另外向法院提出建商不履行社區點交的損害賠償訴訟嗎 ?
瀏覽:4138
日期:103-07-16
由於官司已經在進行,主要是因為我提告建商不履行修繕責任而求償,目前被告委任律師在上回開庭時空手而來,完全沒有準備答辯狀,據說這種官司打到最後大部分都是走向土木技師鑑定,而目前被告建商已經傳出眾多工程款項跳票,甚至已有債主至建商新建案處噴漆討錢,請問 : (1)關於這個費用一定都必須我(原告)先行負擔嗎 ? (2)我可以在法庭上出示證明建商財務已出狀況之文件,訴請由被告先行負擔鑑定費嗎? 因為建商落跑脫產,若還由我方先行支付鑑定費用,最後他還是賠不出錢,我豈不是虧更大了。以上,謝謝。
瀏覽:911
日期:103-07-09
房子買了,現在社區公設一堆問題要解決,並且尚未點交,有找過消保官、寄發存證信函,都找不到建商主謀,建商負責人只是人頭戶(建商主謀的聾啞女兒),建商主謀已經落跑不知去向,我們該怎麼辦 ? 目前只能找到建商的金主股東,可以請金主負責出面處理嗎? 
瀏覽:699
日期:103-06-27
請教一下,2月1日,我以書面委託友人購買A牌礦泉水1000箱(有明確寫到A品牌礦泉水),並與友人書面約定2月10日先行付款,還簽立了一張2月20日到期的20萬本票,但我並無在約定日前付款。3月5日時,友人卻買回來B品牌的礦泉水1000箱,我因友人購賣錯誤品牌而拒絕給付,友人這時卻執意要錢並提告我,將20萬本票提送法院裁定成立,請問,我可以使用民法179條-不當得利,請求拒絕給付嗎 ? 還有別的法條可用嗎 ?  
瀏覽:666
日期:103-05-01
搬進新成屋已經6個月了,當初簽立合約中---代辦外水外電契約書載明: "外水代辦為自來水工程",而且每戶收了約五萬元代辦外水費用,結果發現建商卻裝設地下水,如今我們社區成立管理委員會,自行將地下水送環保局檢驗,結果顯示多樣汙染超標,寄發存證信函請建商出面解決,至今未果,請問 : 1.社區應主張 "代辦自來水工程"違約,還是主張"水質汙染超標",才能讓建商幫我們申請自來水? 2.據說實際申請自來水費用每戶大約要付擔20萬元(因為偏遠問題),我們居民一定就要付這麼多錢嗎? 可以全部要求建商承擔嗎 ?     
瀏覽:948
日期:103-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