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阿瑋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1-05 | 最近登入:103-11-05
搜尋結果:共 1 頁,1 篇文章
大家好,我想詢問有關監護人收養受監護子女的問題 我的父母目前為受監護人之法定監護人,而受監護人的父親是我的舅舅 舅舅目前為受刑人(服刑中),受監護人目前7歲。 前段時間已經透過官司將受監護人之親權由生母那邊判給了生父(舅舅) 原本打算再由舅舅那邊提出收養,讓我們家可以收養"受監護人" 但卻變成生父放棄了受監護人的親權,然後我們家變成了法定監護人 結果去台南地方法院的時候,被法官告知因為監護人與受監護人的利益不一致,所以收養的聲請不合法,須另案聲請特別代理人。目前的問題的如下 1.所以按照公文所示,監護人是無法直接收養受監護人的嗎? 2.若是另案聲請特別代理人,是否就是把自身的監護權放棄掉呢?  3.特別代理人是否擁有監護權? 4.若有,是否是永久擁有監護權? 還是只在之後所聲請的收養案適用後就無效? 5.特別代理人的選定對象是誰呢?
瀏覽:1070
日期:103-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