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Lucy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9-06 | 最近登入:103-22-12
搜尋結果:共 1 頁,8 篇文章
律師您好, 請教~103/12/15收到法院的刑事判決書(家暴傷害罪), 判決書記載送達後10日內可提出上訴, 若被告有意與原告和解?(我是原告, 先生是被告), 我可否能在這10日期間提出撤銷告訴狀? 撤銷後被告是不是就不用去拘?或罰金, 也沒有前科了?  謝謝您耐心看完我的問題, 更期待您的回覆, 謝謝!   
瀏覽:3121
日期:103-12-22
請教律師, 對先生的家暴傷害告訴已在桃園地方法院審理中(已查到股別案號), 與先生離婚協議不成, 想交由法院調解, 那是向這件傷害案的承辦股聲請調解嗎? 刑事告訴但調解內容是離婚, 子女監護權, 探視權, 生活費, 承辦股會受理嗎?若會受理, 那會另外移送至桃園家事法庭調解嗎? 或是自已另向住居所的管轄法院提出聲請? 那要如何告知刑事庭法官, 我們正在調解? 需要請法官給予多久的時間讓我們雙方調解? 因為我住台北, 對桃園法院位置不熟, 希望案子在台北或桃園可以獲得圓滿解決 謝謝您耐心看完我的問題, 更期待您的回覆, TKS!          
瀏覽:1228
日期:103-12-02
請教律師 上週收到地檢署的簡易判決處刑書, 也查到法院的股別案號了, ?若被害人與加害人想請求法院給予二~三週時間談和解, 希望法院不要太快判決下來, 那是要寫什麼書狀呢? 被害人或加害人寫的書狀名稱會有不同嗎? 若法院動作很快, 判決下來, 那?被害人或加害人還有機會提出撤告嗎?? 謝謝您耐心的閱讀, 更期待您的回覆, 謝謝!
瀏覽:810
日期:103-11-20
請教律師, 日前因遭先生毆打提出傷害告訴,地檢署已偵察終結,官網公告是簡易判決,目前還沒收到處刑書,幾天前,先生透過他的家人表達和解意願,請教以下問題: 1.我應於何時提出撤告?處刑書會交代可抗告的時間嗎?那是向法院提出嗎?法院會開庭嗎?若法院沒開庭直接判決,我是否就沒機會提出撤告? 2.先生很難溝通,要雙方私下和解恐怕談不成,這可以找鄉鎮市公所調解委員會調解?或是向法院聲請調解嗎? 謝謝您耐心看完我的問題,更期待您的回覆!
瀏覽:2867
日期:103-11-05
請教律師, 我在103/6/8被先生毆打, 當天除了立即去驗傷外, 也同時至警察局報案提告傷害, 約7月底時, 我向當時受理案件的員警詢問處理進度, 員警表示因多次聯絡不到我先生來做筆錄, 故案子在103/7月初已送檢查隊, 我不懂警察說的這是什麼單位, 是派出所的上級單位嗎?? 再來, 從報案至今, 都還沒收到地檢署的開庭通知, 我應該向那個單位詢問進度? 要提供什麼資訊才能讓對方查得到呢?? 還是自己去地檢署提告呢? 謝謝您耐心看完我的問題, 更期待您的回覆, 謝謝!!
瀏覽:850
日期:103-09-15
請教律師, 1. 我在6/16向法院聲請家暴通常保護令, 並於7/28開庭, 我在開庭前有提出陳報狀給法官, 但我不知道書狀繕本須同時給被告(我先生), 故法官開庭時要求1個月內交換書狀,被告拖到9/3才提出答辯狀, 經書記官通知, 我才趕快去閱卷並再次於9/9提出陳報狀, 我也將這份陳報狀繕本給我先生, 結果, 他看完後還想再提出答辯反駁。請問, 我從聲請到現在已經過了近3個月, 法官還會容許被告再遞交答辯狀嗎? 通常保護令從聲請到核發, 大約會多久呢? 2.我先生在7/28開庭時不承認動手打人,答辯狀胡亂捏造家暴經過, 說是我打他, 家暴隔天, 他也去驗傷, 驗傷報告是有多處瘀傷(面積大約只有50元硬幣大小), 我被打到無法回擊, 我根本不知道他是怎麼弄到的, 這樣會不會影響核發保護令? 3.我先生在答辯狀中對家暴經過交待不清(因為他不承認對老婆家暴), 反而寫一堆他愛妻愛子的表現事跡, 實際上是經常怒罵我(可惜都沒錄到), 也曾經跟我家人吵架, 1年來已動手打我3次(有驗傷,6/8這次有去警局報案提告), 這樣夠不夠證明可以核發保護令? 謝謝您耐心的看完我的問題, 更期待您的回答, 謝謝!!  
瀏覽:2919
日期:103-09-14
律師您好, 7/28家暴保護令已開庭(庭類:調查), 我(保護令聲請人)在開庭前有寄陳報狀說明家暴發生經過,及對方阻撓我探視子女的事實, 法官當庭詢問對方有沒有這些事實, 對方均否認, 並亂描述打人經過, 還指控我對他錄影蒐證, 因為我不知道陳報狀在寄給法官同時必須寄一份給對方, 所以法官基於對方不知情的狀況下, 沒有再深入追問, 當然沒有讓我發言提出反駁,會影響法官核發我保護令嗎? 我想把對方否認的事實提出反駁, 可嗎? 會再開第2次庭嗎? 開庭法官問我的話, 我都只有答是, 否, 或是簡短1句話, 這樣會影響法官不核發給我保護令? 法官問我有沒有在進行離婚訴訟, 是有什麼動機? 若沒有?離婚訴訟, 法官會站在勸和立場, 不核發我保護令? 謝謝律師耐心看完我的問題, 更期待您的回覆!
瀏覽:2749
日期:103-07-30
6月上旬遭先生家暴, 目前未離婚, 當下有去驗傷及拍下受傷照片, 並至警察局提告家暴傷害罪, 6月中至法院聲請通常保護令(有附驗傷單, 受傷照片, 案發現場照片及戶籍謄本), 6月下旬已收到家暴保護令的開庭通知(7月底開庭)。請教律師以下問題: Q1.聲請通常保護令所附的文件這樣就足夠了嗎? Q2.女兒2歲3個月於5月初被先生帶走, 在保護令中, 我同時有聲請子女暫時監護歸我, 及請求對方支付生活費, 那我舉證他在家暴前已1年沒有給付生活費嗎? 或是我自己提出子女生活費是由我負擔? 這有助於家暴保護令的核發嗎? Q3.我前往探視小孩, 先生常故意阻擾, 有曾經讓我等2~3個小時才讓我看到小孩, 也有讓我撲空無法探視, 他故意避不見面, 或催促快點結束會面時間, 我想舉證他阻擾行徑,這有助於家暴保護令的核發嗎? Q4.先生曾因要帶走小孩與我媽(小孩照顧者)吵架, 吵架爭執是因小孩重感冒, 我媽代我要求我先生等到小孩痊癒再帶走, 但我先生不肯堅持要帶走小孩, 鬧得不愉快, 這部份有電話錄音, 若將之寫下逐字稿, 有助於保護令的核發嗎? Q5. Q2~Q4的舉證文件, 可以用陳報狀在開庭前先呈報給法官知悉嗎? Q6. 陳報狀的寫法是在狀子本文寫要讓法官知道的事, 再附件附上證據?(如:存摺影本, Line對談記錄, 電話錄音逐字稿, 電話錄音電子檔) Q6. 聲請家暴保護令所檢附的相關文件, 若日後打離婚訴訟, 還需要再附一遍嗎? 聲請保護令的舉證理由文件和離婚訴訟一樣, 會不會不利於離婚訴訟?是不是打離婚訴訟的證據要比聲請保護令要更多,更具解釋能力, 子女監護權及離婚官司及才打得贏? Q7. 法官如何判定離婚夫妻的資產? 如房產, 如何認定價值? 資產及負債是自行舉證, 還是法院去調? Q8. 婚後母親贈與我頭期款購屋, 每月的房貸是我繳的, 先生沒有付一毛錢, 我有工作, 他從沒養我, 他有權向我討夫妻剩餘財產嗎? 有例外情形嗎? Q9.刑事傷害罪的報案文件是警察製作的, 我需要再準備證據嗎?(因為是被關在房間被打, 沒有證人) Q10.刑事附民事損害賠償, 何時可以提出?是開檢查庭時跟法官說嗎?還是要先擬狀? 損害賠償金額要如何訂定? Q11.若我先生開庭願意承認家暴事實, 在不和解的前提下, 有沒有什麼方法, 可以讓他獲得教訓, 又不會有前科記錄? 先謝謝律師的耐心閱讀, 更期待您的回答!!
瀏覽:1961
日期:103-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