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袁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8-07 | 最近登入:103-31-07
搜尋結果:共 1 頁,3 篇文章
各位律師好: 我一位朋友無照駕駛,撞上闖紅燈的車子,人員都無受傷 但他因為害怕,所以又請坐在旁邊的朋友當作駕駛人到警局做筆錄備案 請問這樣子他們所觸犯的是什麼罪?罪責是什麼?是否要負責賠償車輛的損壞費用?以上問題還請解說,謝謝。
瀏覽:631
日期:103-07-28
感謝蘇律師的說明 刑法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經查刑責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是我這兩位朋友都要受罰,還是其中一人要受罰(是無照駕駛那位,還是幫忙頂替那位) 兩位朋友都是初犯,有可能緩刑或緩起訴嗎? 再請律師協助說明,謝謝。
瀏覽:631
日期:103-07-28
感謝蘇律師的說明 無照駕駛 (part 1) 我一位朋友無照駕駛,撞上闖紅燈的車子,人員都無受傷但他因為害怕,所以又請坐在旁邊的朋友當作駕駛人到警局做筆錄備案請問這樣子他們所觸犯的是什麼罪?(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 罪責是什麼?(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無照駕駛 (part 2)是我這兩位朋友都要受罰,還是其中一人要受罰?(是無照駕駛那位,還是幫忙頂替那位) 兩位朋友都是初犯,有可能緩刑或緩起訴嗎? 再請律師協助說明,謝謝。
瀏覽:539
日期:103-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