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YAYA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04-08 | 最近登入:103-04-08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您好, 我在這一年才得知我是非親生子女(但我已成年今年27歲),請問我做完親子鑑定後可以直接到戶政申請親子關係終止嗎?另外,我的父親(我指的父親是目前戶口上所登記的並不是親生父親),他因為行動不便及年老目前安置在安養中心,如果我做了親子關係終止,那我還需要負責他之後的費用或是任何事嗎?意思是說,如果安養院找上我,我會構成遺棄罪嗎?還是只要我終止親子關係就可以免責了呢?(因為他以前並沒有負起養育我的責任,但因為戶口上我還是他的女兒(他本身並無其他子女),所以現在有關他的所有事情都會來找我,後來又得知自己並非親生子女,所以一直有事找上門真的覺得很困擾)
瀏覽:846
日期:103-08-04
回覆 林家慶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 您依法需提起否認父女關係訴訟並確定後方能請戶政事務所為變更 ... (恕刪) 您好, 那請問要如何提起否認父女關係的訴訟呢?需要有哪些資料?謝謝!
瀏覽:846
日期:103-08-04
回覆 YAYA 的發言內容: 回覆 林家慶律師 的發言內容: 可以先準備戶籍謄本、證人等證據資料,再向法院具狀聲請... (恕刪) 一定要有證人嗎?可以用DNA的鑑定報告就行了嗎?
瀏覽:846
日期:103-08-04
回覆 林家慶律師 的發言內容: 回覆 YAYA 的發言內容: 如果有DNA鑑定報告當然可以引用,一般都是在法院訴訟階段才向法院聲請鑑定DNA 您好, 因為現在民間有很多DNA鑑定的公司,所以想說可以的話我可以先自行找民間的DNA公司先做親子鑑定,請問自行找民間的DNA鑑定公司,法院會不認可其資料的公正性嗎? 另外,想再進一步詢問,去法院作否認父女關係的訴訟,是我本人直接去法院申請就好了嗎?我戶口上登記的父親需要出庭嗎?因為他行動不便加上小腦萎縮,喪失語言及自理的能力.
瀏覽:846
日期:103-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