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亞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3-09 | 最近登入:104-09-02
搜尋結果:共 1 頁,4 篇文章
回覆 顏寧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若您能提出證明您為員工,對方為雇主,可向各縣市政府勞工局申訴雇主未幫您投保 ... (恕刪) 感謝顏律師的回答喔!^^
瀏覽:698
日期:103-09-14
回覆 房律師 的發言內容: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五人以下之公司行號,並未要求公司行號為員工 房律師您好:感謝你的回答,我想再請教您幾個問題,1.若5人以下的公司行號,是否必須要替員工保就業保險和健保,或者選擇其一幫員工保,倘若沒有,負責人是否觸法 2.負責人未在自己的公司名下投保健保,為了少繳健保費,而在職業工會保,應該已經觸法了,此行為應該檢舉?該如何檢舉? 希望律師能替我解惑,謝謝!
瀏覽:785
日期:103-09-14
請教律師 本人在2013-2014年間在某個個人工作室上班,因為公司只有負責人和我兩個人,所以負責人並未替我保健保! 負責人解釋是:他成立工作室以來,勞健保都是投保在職業工會,(我有上網查詢到:負責人是必需替受雇者投保就業保險?) 請問: 負責人投保在職業工會觸法嗎?能檢舉嗎? 負責人並未替我保就業保險及健保,我能告發嗎?
瀏覽:785
日期:103-09-13
請教律師 本人在2013-2014年間在某個個人工作室一起合作案子,但並未簽約合夥關係,但工作室負責人認為我是他的員工,在他公司上班,可是卻沒有替我投保任何保險,也沒薪資証明, 負責人的解釋是:他成立工作室以來,勞健保都是投保在職業工會,(我有上網查詢到:負責人是必須幫受雇者投保就業保險的,負責人自己的健保也必需投保在自己的公司的) 請問: 負責人的健保投保在職業工是否觸法嗎?能檢舉嗎? 負責人並未替我保就業保險及健保,我能告發嗎?
瀏覽:698
日期:10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