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小政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17-09 | 最近登入:103-14-10
搜尋結果:共 1 頁,5 篇文章
年幼時出養給叔叔 但叔叔再我10歲的十後往生((只是戶政上登記養父叔叔 一直都在原生家庭生活  長大賺錢也是公養原生家庭))) 現在媽媽往生一年多了 遺產其他兄弟姊妹也未去辦理繼承  因為大家都還未繼承的情況下 我如果去辦理中止收養 可以恢復繼承權嗎? 或是我可以提出收養無效嗎? 
瀏覽:593
日期:103-10-14
媽媽已經過世一年半 留下祖厝一間 但妹妹至今都不同意過戶 並且罷佔祖厝居住在此 ,甚至我回到家門口 他也故意大門深鎖 打電話也不接, 並且把勞保差額幾付領走 媽媽生前帳戶裡的錢也匯入自己戶頭 妹妹不是爸媽親生的 但也不是領養的,是以前他們家境不好送人家養的 但戶口名簿上沒記載收養 而是直接寫上我爸媽的名字 等於是爸媽當年偽造文書的 我可以跟弟弟一起驗DNA告妹妹非父母親生 所以無權分得財產嗎? 還是有什麼方式呢?
瀏覽:824
日期:103-09-18
妹妹從出生就被抱到我們家養至今已經40多年 戶籍謄本上也沒註記領養或收養 是當時父母偽造文書成自己親生子女  要如何提出證明他非親生子女? 如私下要驗DNA他一定不配合 那要如何舉證? 如我要打繼承權不存在的官司勝算大嗎?  
瀏覽:571
日期:103-09-18
回覆 小政 的發言內容: 妹妹從出生就被抱到我們家養至今已經40多年 戶籍謄本上也沒註記領養或收養 是當時父母 ... (恕刪) 要如何提出證明他非親生子女? 如私下要驗DNA他一定不配合 那要如何舉證?  
瀏覽:571
日期:103-09-18
阿公於一年多前往生  有甲 乙 丙三個小孩 名下遺留一棟房屋 但甲一直不願意過戶 現在乙跟丙想走法律途逕 進行強制分割 但乙本身信用瑕疵 如分割一份與他 必定會被債務人追查 但又已過拋棄繼承的3個月時效  請問有什麼辦法 可以讓乙的份先登記在丙之下嗎?
瀏覽:745
日期:103-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