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您現在的位置:法律諮詢家 > 個人發表文章

個人發表文章

Edward (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103-21-09 | 最近登入:104-26-11
搜尋結果:共 1 頁,9 篇文章
請問各大律師,家父在外欠債累累,近期收到某一間銀行寄來的開庭通知要辯論。家父名下所有財產都已經被其他債主過戶了或被其他家銀行法拍中,因此我們不太想再花時間上法院或幫他還錢,因此想請問如果我們都不理會這些法院寄來的辯論與小額訴訟會怎麼樣嗎?   也就是我們認為家父已經賠光了所有名下財產,還有其他家銀行寄訴訟通知來,但家父就是沒錢沒財產了,都不理會這些法院訴訟怎麼樣嗎? 應該沒有欠債需要被抓去關的吧??   感謝!      
瀏覽:756
日期:104-11-26
有沒有可能是該銀行還以為可藉由法律途徑進而查封家父名下財產,殊不知已無東西可查封或拍賣,所以有此訴訟多於之舉呢?會有可能有什麼我們需要擔心的問題嗎?
瀏覽:756
日期:104-11-26
請問各位大律師,鄉下老家父親持分1/3的土地因銀行卡債無力償還即將被法拍,但該土地現在奶奶跟叔叔在住,所以叔叔打算法拍時主張優先購買權買回來避免落入外人手中。 而因為叔叔預算有限,他希望能等看看有沒有別人來投標,如果沒有而流標第二次拍賣聽說會打折,這樣就可以去標回來,但不知道會不會被別人標走了後才主張要優先購買會來不及呢? 另外該土地價值約 30 萬,實際只欠銀行約 8 萬,假設用 30萬去買,是否 8 萬會被銀行拿走,父親得到 22 萬?其中父親還有多家銀行欠債,這 22 萬是否會被馬上扣走呢?還是父親還可動用呢? 謝謝!
瀏覽:712
日期:104-07-15
父親有欠款一家銀行,好像金額不大才幾萬塊(6萬塊以下),一直無法還款,因為欠太多家銀行了。 但父親土地申請謄本卻發現已經被一家欠最少的銀行登記查封,該土地市價至少有 60~80 萬,請問各位律師,父親是否可以向法院提出聲明異狀書,主張超額查封呢? 謝謝!
瀏覽:482
日期:104-06-29
請問各位律師,父親把奶奶在住的土地,他所持分的部分拿去跟民間私人放款機構抵押借錢,由於為了確保奶奶可以居住,我們可能會幫父親還掉借款,塗銷抵押權,而能否就代償的部份當成一個條件,把土地過戶到我們小孩名下?這樣會不會父親還有脫產疑慮因還有欠銀行錢?以及這樣我們小孩還算是繼承嗎?辦理過程需要注意什麼?謝謝!
瀏覽:435
日期:104-04-20
各位律師辛苦了,還有一個疑問懇請解惑,房子原本是爸媽各自持有 1/2,後來爸爸跟民間放款機構抵押其 1/2 借款後,因為付不出高額利息而被過戶了,現在對方向法院提出變賣分割之訴,媽媽希望能保住房子不要連自己的 1/2 都強制被賣掉,已經提出像對方買回的條件,但金額有限如果對方不願意,一直要求法院變賣分割的話,我們能否向法院主張如果對方那麼急著要錢,可否就直接法拍對方持有的 1/2 就好呢? 如果可以的話,是應該言詞辯論時提出,還是後續開庭時提出,或是需要寫訴狀?我們不太懂我們能作什麼,懇請指導,謝謝~
瀏覽:877
日期:104-01-04
媽媽的房子當年購入時將另一半所有權登記給父親,但不成材的父親近年來債務不斷,他將他自己的持分抵押給民間私人放款組織,後來無力還款現在已經被過戶,因媽媽還擁有另一半所有權,調解失敗我們推測對方即將跟法院提出變賣分割之訴。 問題是父親當時怕被責罵多所隱瞞,現在房子被過戶了才吐實當時只有簽下兩百萬借據,為什麼後來房子抵押被設定成四百萬他也不知道。請問律師: 1. 因無力還款房子已經被過戶,請問這中間好像被詐騙的過程有機會跟法院主張我們的權利把房子拿回來嘛? 2. 這個現在還可以去刑事警察局報警處理嘛? 現在父親正在找當初簽下的借據,希望能當證據,父親說當時代書處理時他雖有簽字相關文件,但是他不曉得是被設定抵押四百萬。 感謝!  
瀏覽:1418
日期:103-11-19
回覆 賴昱任律師 的發言內容:  1.本件應先釐清原先設定的是普通抵押權或者是最高限額抵押權,如果是最高限額抵押權則 ... (恕刪) 賴律師您好,非常感謝您的回答,我剛剛去內政部地政電傳系統,查到該房屋當時設定的抵押權為「普通抵押權」,且對方有兩位權利人,兩人上面都寫擔保債權總金額為4百萬,債權額比例為:連帶債權1分之1。 權利標的:所有權。 流抵約定:於債權已屆清償期而未受清償,本抵押物所有權移屬抵押權人所有。 整間房屋原本所有權為:我媽媽 1/2,父親 1/2 現在變成:我媽媽 1/2,對方兩人各佔 1/4  過戶我們都沒有任何被告之的訊息,不曉得還能去哪裡調資料?(應該請父親找當時借款時的相關人士要資料嘛?)
瀏覽:1418
日期:103-11-19
母親獨自一人辛苦存錢一輩子終於買下了一間一二樓的老舊公寓,但當初受於長輩的壓力,所以房子另一半的所有權就登記了父親的名字,多年後不成材的父親跟民間私人放款抵押了這個房子而且已經已經被過戶,從頭到尾都隱瞞家人,直到收到法院通知才發現。且鄉下爺爺留下來的百坪以上土地也已經被同一組人馬抵押過戶了,當中私下推測父親一定受到許多詐騙與威脅,但無奈他都不願意坦白讓大家協助調查,好像怕被我們知道什麼事情,都對這些放款人馬百依百順。 鄉下的土地已經被 100% 過戶我們已無能為力,但最麻煩的是媽媽這邊,母親現在每天以淚洗面,這幾天收到對方寄來的訴狀 (圖在:http://goo.gl/zZ3ZMY ) 看起來好像是以難以分割為由,要求拍賣出售共同持有物。但以我們的立場那是媽媽辛苦一輩子的房子實在不願意賣出,如果要用市價買回,我們也實在沒有那個能力拿出幾百萬去買。就算賣掉分到的錢,也買不起房子,對我們實在無助。 我們想請問的是: 怎麼樣才可以不出售呢?對方擁有的一半所有權,應該一樣可以出售給他人只要有人願意買一半?我們就是希望能保留房子,另一半對方要怎麼作我們都沒意見。 接下來要去法院開調解,我們需要作什麼?需要寫答辯狀嘛?需要律師陪同去嘛? 接下來的流程會是什麼?律師費的預算要抓多少呢?謝謝各位律師的回答了
瀏覽:609
日期:103-09-21